易建联个人资料简介(姚明个人资料简介)

易建联是中国男篮的老大哥,35岁的他经历了跟腱断裂的大伤,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了。对于阿联来说,他的职业生涯是非常辉煌的,年少成名,早早在CBA打出名堂,此后进军NBA,同样征战了5个赛季。回归CBA之后,继续统治联赛,并且扛着国家队走了好多年。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在NBA打了5年的时间,退役后是可以领取退休金的,那一年能拿多少钱呢?

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雄鹿队用第6顺位选中了易建联。此后阿联奔赴NBA,为雄鹿队效力。菜鸟赛季场均就有8.6分5.2篮板的数据进账了,此后被交易到了篮网队,二年级易建联场均还是有8.6分5.3篮板的数据。到了三年级时,易建联可以拿到场均12分7.2篮板的华丽数据。不过在那之后,易建联遭遇伤病困扰,先后在奇才和独行侠打了1年,表现越来越差。12年之后,易建联就选择重回CBA效力。

NBA是最成功的体育联赛之一,各种制度很完善,为了保障球星退役后的生活,甚至还有退休金的机制。根据联盟规则,只要在NBA效力3个赛季以上,那么退役之后,就可以稳定的领取退休金了。易建联07年进入NBA,一直打到12年退役,自然是符合这个条款的。反之周琦、孙悦等球员,就无法领取NBA的退休金了。

而退休金的基本数额,还和效力年限有关系。退休金=基础工资306美元*效力年限,这是基础的退休金,此外还要看领取的时间。如果从45岁开始领取,那只能拿到三分之二。如果从50岁开始领取,就可以全额拿到。如果从62岁开始领取,那每个月至少可以拿到5000美元,最高不超过1.6万美元。

所以对于易建联来说,他在联盟效力了5年的时间,按照正常的退休金额度来算,他每个月可以拿到1530美元,每年可以拿到1.8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2.4万人民币。对于阿联来说,他是中国体坛最成功的明星球员之一,早已拥有了数亿的身家,这笔退休金根本就是毛毛雨,并不会影响他的生活。不过对于NBA很多球员来说,他们退役后生活奢侈无度,最终导致破产,如果有这样一笔退休金,至少可以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NBA的退休金制度是非常成功的,毕竟破产的球员不在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