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45高铁经过哪些站(g1545高铁经过哪些站途经站点)

1月25日大年初一,柳州铁路公安处即将退休的60岁老乘警李泉勇向领导请缨,值乘经过武汉的G1545次列车。他在申请时说道:“我经历过‘非典’,挺过了洪水和雪灾,有经验更有实力,应该我上!”

1月24日,柳州乘警支队接到客运部门通知,在G1545次列车上发现1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为防止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播,公安处要求当日值乘民警隔离在家进行医学观察。乘警支队岗位空缺,急需找人补缺。为确保疫情期间的正常值乘,大队党支部在微信群向休班民警发出了顶班号召。

李泉勇是支部年龄最大的乘警,还有3个月就退休了。他看到信息后,第一个找到支部报名,请求出战,主动承担值乘此趟列车的重任。当支部考虑到他年龄偏大,建议换年轻乘警担当此任务时,老李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

G1545次列车单程运行近11个小时,值乘往返需要2天,总行程3500余公里。为了确保安全,老李增加了巡查的频率,把原来一个小时巡查一次车厢改为半小时巡一次。一趟车值乘下来,老李光是在车上行走的里程就将近10公里。

然而巡视工作不仅需要腿力,更需要眼力。

值乘过程中,乘警需要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检查,做好疏导、安全防护教育等工作。当发现精神不振的旅客,老李会主动上前询问,为他们测量体温。看到老人和小孩,会特别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注意防护。为了减少摘口罩的次数,李泉勇很少喝水,杯中的水从热放到冷都没喝完。

“吃饭时再顺便喝水就好,老是摘口罩会污染快,现在口罩稀缺不能因为这事给组织添麻烦,而且在列车上摘口罩对自己对旅客也不安全。”

“都一把年纪了,又要准备退休,还瞎逞什么能?”

最近,老李每次和家人通话都能听到这样的唠叨。

“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如果大家都在困难面前退缩,那谁来保卫人民安全。我要坚守在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老李坚定地说。

每次出乘前,老李的家人都会千叮万嘱,给他打包家里的盒饭带上车,给他的背包里塞上酒精、洗手液等消毒物品,用行动默默支持他的工作。

老李的精神无形之间也在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在他的模范引领下,柳州乘警支队全体党员集体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关键时刻,党员先上。”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

南宁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携手呈现

文图:韦生辉 符祖威刘宇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