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inst的用法(against的用法及例句)

联邦雅思相信大家在初学英语时就接触过 “against”,它用法多样,既可以说明具体事物、动作之间的方位或方向关系,也可以表示某人反对某个观点、计划或活动。在谈论和比赛有关的话题时,它是什么意思?联邦雅思帮你总结介词 “against” 的六个常见用法。

“Against” 是一个介词,它的用法有很多。比如,用来说明具体事物之间的方位关系,表示 “某人反对某个观点、计划或活动”。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介词 “against” 的六个常见用法。

首先,“against” 可以表示 “紧贴、倚靠事物的表面”。来听两个用介词 “against” 表示这个含义的例句。


She leant her spade against the tree while she rested.
(她休息时,把铁锹靠在了树旁。)

To do the wall sit, squat with your back against the wall and heels on the ground.
(做靠墙静蹲这个动作时,你需要背靠墙壁半蹲,脚后跟踩在地面上。)


第二,介词 “against” 还可以表示 “逆着、迎着……的方向,与……的方向相反”。来听两个例句。


Salmon swim against the current to return to their birth stream so they can breed there.
(鲑鱼逆流而上,游回到出生时所在的溪流,从而在那里繁殖。)

The ship has to sail against the wind to reach the port.
(这条船必须逆风航行才能到达港口。)


第三,介词 “against” 可以用来表示 “反对某个观点、计划或活动,持相反意见”。来听两个例句,加深对 “against” 的这个用法的理解。


I’ve heard you want to know what people think about the idea of prolonging the meetings. Well, I’m against it.
(听说你想知道大家对延长会议时间这件事情的看法。我是反对的。)

Normally, I’m very much against kids eating too many sweets. But I’ll make an exception today because it’s my son’s birthday.
(我通常很反对孩子吃太多甜食。但我今天会破个例,因为是我儿子的生日。)



第四,介词 “against” 可以表示 “以防,防止,防备”,用来谈论为了阻止坏事发生而做某件事情。我们来听两个例句。


A healthy diet might protect you against a number of diseases.
(健康的饮食也许能保护你免受多种疾病的侵害。)

My bike was stolen yesterday! It’s good that I had already insured it against theft.
(我的自行车昨天被偷了!幸好我早就给它上了防盗保险。)


第五,在谈论和体育比赛、竞赛等有关的话题时,可以用介词 “against” 说明某人或队伍的竞争对手,意思是 “对阵,对抗”。比如,下面这两个例句分别提到了有关一场足球比赛和一盘围棋对弈的事情,我们来听一听。


Who is our favourite football team playing against tomorrow?
(咱们最喜欢的足球队明天要和哪支队伍比赛?)

I just played a game of Go against my dad and I won!
(我刚和我爸下了一盘围棋,我赢了!)


最后,介词 “against” 还可以用来说明 “某个事物以……为衬托”,强调两种事物在一起形成对比或反差。比如,下面这个描述春日美景的例句就包含了 “against” 的这个用法。


These peach blossoms look so beautiful against the blue sky.
(这些桃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是如此美丽。)


好了,我来总结一下介词 “against” 的六个常见用法:它既可以表示 “紧贴、倚靠事物的表面”,也有 “逆着、迎着……的方向” 的意思;另外,“against” 可以表示 “反对某个观点、计划或活动” 或者 “以防,防止坏事发生”;它也可以被用来谈论 “比赛中某一方对阵另一方” 以及 “某个事物以另一个事物为衬托”。

更多雅思学习资料,关注大连联邦雅思英语培训学校卫星公主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