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8是什么车(c8是什么车型)

做自媒体以来,天天写SUV或者家用轿车,再好点的就是各品牌的性能轿车,别说大家,阿罗自己都写得无聊。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在拼搏路上埋藏在心底的梦想。

今天阿罗就来和大家聊点劲爆的,聊一款在国内还比较冷门,且看到品牌LOGO还会误以为五菱汽车高性能子品牌的超级跑车。它在美国的地位甚至比福特野马还要更高,除了打败过法拉利一雪前耻的福特GT之外,紧随其后的就是这辆超级跑车。

究竟是什么车能在美国人的心目中享有那么高的声誉?这辆车又有些什么独到的地方吗?


它就是克尔维特C8,一款被美国人誉为“国民跑车”的经典代表作。在最新发布的2022款C8上,仍需要通过加钱的方式才有可能完全拥有这台跑车,但就算这样,克尔维特在这个价位提供的性能和实用性,放眼全球都找不出几个能与之抗衡的。

最接近的当属保时捷911,但假如两个车型都是同样的配置和动力的话,在售价方面保时捷比克尔维特整整贵了两倍,这便是C8独特的魅力。


外观

新款C8外观造型一样锋芒暴露,采用了新式设计语言的车身无论是观赏还是实用都面面俱到。


首先新款C8采用了中置发动机式的布局,在合适的位置提供更多的下压力,然后前挡风玻璃被安装在前轮内的垂直线上,提供足够的空间形成更大的风压,提供过的下压力和稳定性。


在车身前部还有超大面积的双进气口,旨在获得尽可能多的空气来帮助散热,同时也营造了足够浓烈的战斗气息。


在车身尾部则和兰博基尼雷文顿一样,透过耐高温的聚酯玻璃可以清晰看到掩藏在下方的整个发动机。


新款C8提供有19英寸前合金轮毂和20英寸后合金轮毂,另外车门把手采用隐藏设计,以最大限度地提供改进地空气动力流通性和整洁的外观。


内饰和功能

这款最新款克尔维特C8的内饰采用了非常激进且豪华的布局和设计。


在座椅上包括中央扶手和仪表台,整个空间有三分之二都是围绕着驾驶员服务,简单点说买这台车的目的非常纯粹那就是取悦自己。包括侧向驾驶员的中控大屏幕和一个将座位分隔开来的挡板,挡板上还有一长串的功能按键,加上视野稍高的全数字化仪表盘,整套驾驶舱从视觉上就十分有战斗气息。


新款克尔维特C8提供有3种座椅可供选择:包括标准版的GT1座椅,由Mulan皮革完全包裹;以及在2LT版本上提供选配,在3LT版本上标配有的GT2座椅,带有碳纤维装饰、靠背氛围灯和Nappa打孔皮革;还有最后的竞技座椅,提供更强的刚性和包裹性,足以支持高强度的赛道驾驶。


内部空间

新款C8被克尔维特调整为中置发动机布局,这代表着厂商还是尽力让C8成为一台实用性更强的跑车。其中后备箱和前杂物箱的空间加起来最大由360升的储物空间,对于一台两座的跑车来讲是完全够用的。


另外克尔维特C8的内部空间足够支持两个人的舒适乘坐,不过基于跑车的特性和运动座椅的原因,就算是C8驾驶时间长了也会感觉浑身酸痛,这也是跑车的一大弊端之一。

最后克尔维特C8敞篷车有个特点是它的硬顶蓬是要手动拆卸和安装的,不过硬顶的敞篷车好处则是噪音控制和整体刚性方面更有保障。


动力


2022款的克尔维特C8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6.2升V8发动机与8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相匹配,标准版C8提供最大功率490ps马力和630Nm峰值扭矩,而Z51版本C8在其专属的高性能排气系统的帮助下,提供最大功率495ps马力和640Nm峰值扭矩。

以上两种动力版本都适用于双门版和敞篷版。这是克尔维特有史以来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


配置

2022款克尔维特C8总共提供了3种配置可供选择,包含有1LT、2LT、3LT,数字越大代表级别越高,所拥有的设施和功能也就更多。


在1LT版本上,你能得到包括LED大灯组和尾灯组、高性能米其林全季轮胎、电动调节的GT1皮革运动座椅、10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苹果和安卓的车机系统以及后方驻车传感器。


升级到2LT版本,你开始拥有与豪华有关的功能设施,包括电子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倒车镜、HUD抬头显示、加热和通风座椅、加热方向盘、14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车载导航、性能数据记录仪、盲区警告、后方交叉交通警告以及卫星广播。


当你花费昂贵的价钱购买3LT版本,你就能得到带有Nappa皮革和碳纤维一体的GT2座椅,以及全皮革包括的内饰。

另外还有额外的选装包比如高性能Z51、高性能排气管和车头升降功能等等。其中Z51性能套装包括了高性能动态悬架、高性能排气管、更好的Brembo制动系统、电子限滑差速器、米其林Pilot Sport 4S轮胎、高性能后轴比和加厚的散热水箱。这些配置在竞速上都能给予非常好的帮助。


结语

克尔维特作为一款在国内地区尚属小众的跑车品牌,但每一代车型的出世都代表的美系跑车的工艺巅峰,新款C8没有辜负各界的期望,无论颜值还是性能都非常能打。

至于是否能在国内合法上路我想不用过于担心,新款C8搭载的高性能不锈钢排气歧管在保障气流高速通过的同时,也能使C8达到各种严格的排放标准。


如果你想要一台纯粹的大马力后驱跑车,克尔维特C8几乎挑不出任何一个毛病,可能进入国内的税费会非常高,不过那是我的缺点,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