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车一年开销多少钱(买20万的车一年要多少开销)

文/香橙聊教育

你知道大学本科4年下来需要花费多少钱吗?你算过细账吗?

家里有学生的家长,在教育上的投入永远都是最多的,因为在家长心中始终都有同样一个想法,那就是苦了自己也不能苦了孩子,在孩子身上投资的金钱,在大学毕业后都会获得更高的回报。

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学生的不断增多,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大,升学率也在不断攀升,导致对于学生身上投入得越来越多。

关键是投资众多,很多学生在大学毕业后多年都没能让父母回本,处于亏损状态。而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大学期间的投入无疑是最大的,那么,大学4年下来需要投入多少钱呢?你计算过吗?

大学本科4年需要花费多少钱?家长算了一笔细账,网友直言算少了

大学4年当中,花费最大的要数生活费和学费,我国公立的大学学费一般在5000到8000元之间,很少有超过这个区间的。大学层次越好,学费就越低,取一个中间的数值6500来计算。

4年下来就是26000元。然后是生活费,学生的生活费,根据学生的家境情况以及学生的饭量和大学所在地,家长给的生活费也不一样,从800到5000的都有,甚至还有更多的。

但普遍都在1500到2000之间,按照2000元来计算,大学生一年在校期间差不多是9个月,4年下来就是72000元。还有大学的住宿费,常见的就是1200元,4年就是4800元。

不算其他额外的开销,大学4年下来,一共需要花费102800元。如果学生读的民办的本科,4年下来至少也得20万左右,当然了,如果选择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和专业,4年下来也得差不多20万左右。

很多网友在看到家长的细账之后也是纷纷直言算少了,还有不少网友表示:10万不算多,连初高中补课费的冰山一角都不到。更有网友感慨:自家的孩子幼儿园3年下来就花费了10万,相对比大学4年花费10万真的不多。

大学本科4年下来花费10万,真的不多吗?

以当下的经济发展形式来看,大学4年花费10万确实不多,也有不到10万元的,就是比较少。毕竟家长在教育方面都很舍得投入。而且,大学所在地区的经济水平也有很大的关系。

就算是在节约的学生,在经济消费高的地方也不可避免。学生花费最多的地方除了学费就是生活费,学校食堂的阿姨“手抖”也是常事,因而就会有很多的学生在吃饭上面花费比较多。

毕竟只有吃饱饭才能更好地学习和为就业做准备。这样看来,大学4年下来需要花费10万元是真的不多。虽然10万在有些家长看来还是很多的,可大学期间也是可以赚钱的。

大学期间可以赚钱的方式,准大学生们可以了解

因为大学的课程并不是很多,课余时间比较充足,因而就会有很多的大学生做兼职来赚取零花钱。比较常见的就是大学生发传单或者做家教,这两者虽然赚得不多,却也可以积累一些经验。

也能知道赚钱的不容易,避免大学生自身花费大手大脚,也算是变相的替父母省钱了。而大学期间赚钱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学习来实现,奖学金就是最好的方式。

国家的奖学金最多的有8000,最少的也有5000,学校的层次越好,奖学金的名额也就越多。做到品学兼优,没有挂科或者不良记录的情况,奖学金的名额还是能够拿到的。

另外,助学金也是一样,只不过助学金是针对家庭贫困的学生,需要提供很多的证明,但其他的学生如果有这个证明也能拿到。那就要看家长的本事了。

值得关注的是,奖学金也好,助学金也好,都是辅导员决定的,如果大学期间得罪了辅导员,即便是名列前茅也有可能拿不到这个奖项。

除此之外,大学生还可以进行自主创业,像自媒体方向就是不错的选择。曾经就有大学生在大学期间从事自媒体赚钱,收益也是很可观的。但这些都是建立在不耽误正常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的,毕竟先毕业才能顺利就业。

结语

大学4年本科下来需要花费多少钱?不同的家长答案都不相同,因为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都不一样,不可能完全一样。

但大概的数字还是差不多的,10万这个数字还是很值得参考的,如果是艺术类或者医学类等专业,10万可能就远远不够了。这对于即将进入大学的准大一新生的家长也是一个参考。

大学4年下来,你的孩子花费了多少钱,你计算过吗?你觉得10万多了还是少了?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