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中专学校排名(泉州中专学校排名前十)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9月15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近日,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中职组与高职组分别选拔出13支队伍代表福建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泉州共有4所职业院校的教师团队已锁定国赛“入场券”。

其中,高等职业教育组,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黄鹏程、王丽芳、陈茹云、王欣教师团队的《存款柜面业务》将代表福建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这是泉州唯一入围的高校;中等职业教育组,泉州有三所学校入选,分别是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苏晴玉、黄淑珍、陈智娟、洪倩教师团队的《走进冬奥——探究简单几何体》,晋江市晋兴职业中专学校苏秀华、陈微微、蔡良根教师团队的《食品菌落总数的测定》,安溪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黄明川、陈炎城、赖乐峰、王志林教师团队的《以养代修——混合动力汽车的常规维护项目》。

近年来,泉州多所职业院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鼓励教师全员参与,全面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在各类比赛中捷报频传。据悉,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荣获40余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奖、80余项省级奖,其中会计专业连续4年蝉联福建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竞赛一等奖,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连续6次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商务专业技能竞赛国家级获奖10余次,服装专业获国家级奖项9人次,服装专业2020级李晨阳代表我国参加第46届技能大赛;从2016年起,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荣获一等奖1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近五年,安溪华侨职校教学团队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大赛)荣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4项、省赛二等奖3项、省赛三等奖7项。(记者陈森森 通讯员林仕晖 彭子建 谢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