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时候会热(2017什么时候会热闹)

这几日,全市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烧烤模式”持续在线。7月13日,记者从深圳气象台获悉,今年“三伏天”从7月16日开始,直至8月24日,长达40天。

深圳市气象台表示,“三伏天”基本是深圳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最热的时段预计在7月下旬到8月初。根据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基本资料,今年“三伏天”期间最高气温在35-36℃,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地可超过39℃。预计今年有20天左右33℃以上高温炎热天气,与常年相当或略多。

从深圳30年气候资料来看,“三伏天”期间,最高气温平均达到35.7℃,最高则高达37.3℃,仅有4年没有出现35℃以上高温,高温日数最多达到8天(1998年),平均有2.5天(深圳年平均高温也才4.3天),33℃以上炎热日数平均有17天,最多达33天(1998年)。

2017-2021年的近五年,深圳“三伏天”记录到的最高气温为36.3℃,出现在2017年,当年“三伏天”共记录到4天35℃以上高温。

“三伏天”之所以又闷又热,一是由于入伏以后太阳光几乎直射地球、昼长夜短,地表吸收的热量大过散失的热量,天气是一天比一天热。另外,夏季受南风影响,空气湿度大,雨水多,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主要原因。

此外,七八月份,正是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控制我国东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时期。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区域内,晴朗少云,下沉气流加上强辐射的双效增温作用,天气变得异常酷热难耐。总的来说,今年的“三伏天”很难熬。

未来几天,炎热天气持续。其中,14日多云天气炎热,间中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4℃,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或以上;15-18日多(雷)阵雨天气,炎热略有缓解;展望19-20日多云到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炎热。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三伏天”到来,饮食要以清淡素食为主,保证人体必须的水分,少吃辛辣食品。其次注意防暑降温,以防中暑;避免长时间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特别是中午阳光最强或温度最高的时候外出;外出时涂抹防晒霜、带上遮阳伞等防晒用品;中暑时立即转移到清凉通风的环境进行休息,并采取一系列降温处理。

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实习生 许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