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徐州审车多少钱(徐州市审车多少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 通讯员 朱建伟)为进一步优化区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徐州市铜山区交通运输局改革创新推出货运营运车辆微信年审业务,即通过微信办理货运营运车辆运输证、许可证年审,全国仅此一家。

《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要求,所有营运货车必须实行年度审验,而受条件限制,货车运输证、许可证年审业务只能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现场办理。因车主经营地域广泛,所以每年年审都要来回奔波。若未带齐相关手续,还得再跑第二趟。加之交通窗口受人员限制,业务处理进程较慢,车主对此苦不堪言。

为解决营运货车年审费时费力难题,铜山区交通运输局本着“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宗旨,组织业务人员各方调研,开拓思路,推出利用手机微信公众号进行货运车辆运输证、许可证年审业务。

车主关注“江苏交通微审车”微信公众号,在车辆检测合格后即可通过公众号上传相关材料办理年审业务,实现货运车辆运输证、许可证年审不见面审批,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压缩到5分钟,减少了车主从监测站到行政服务中心的空间转换,还避免车主因资料不全而产生二次奔波。

若车辆不在本地,也可以办理相关业务。车辆在本省,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会将年审标贴免费寄给车主,车主凭年审标贴可在省内任何一个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更新IC卡;车辆不在本省,工作人员会将年审标贴及更新的IC卡免费邮寄至车辆所在地。

2月12日上午,铜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工作人员满保卫正在电脑上审核通过“江苏交通微审车”微信公众号上传的年审资料,从接到信息到办结共用时5分钟,“这个微信公众号是去年9月试运行的,刚开始知道的人少,一天也就办理几单。现在知道的多了,每天能办理六七十单”。

通过“江苏交通微审车”微信公众号,车主还可以进行车辆年审进度查询、运输许可证年审表格下载、运输证年审表格下载、政策法规查询、从业资格证查询、运输车辆查询、江苏省内车辆检测站查询等业务。

2月11日,我市召开2019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动员会。会上,徐州营商环境建设优秀事例评选结果出炉,铜山区交通运输局《“微审车”让货运车辆年审不再排长队》事例获得十大精品事例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