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是多少个零件(一辆车20万个零件)

“摆在这儿的洗衣机呢?”

“我看着碍事儿卖了!”

“坏了!咱家值钱的东西都在里面呢……”

刘大娘把家里价值20多万元钱的金银首饰,藏在了旧洗衣机里,没想到,在她出门遛弯时,老伴把洗衣机当废品卖了……

八百垧公安分局社区四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紧急追踪。

洗衣机里藏首饰

刘大娘今年70多岁,和老伴住在八百垧图强小区。老两口退休多年,吃喝不愁,身体硬朗,每天上广场、逛公园,生活十分惬意。

年轻时刘大娘就喜欢金银首饰,多年以来除了自己买的,还有儿女孝敬的,攒了不少;上了岁数后,戴金银首饰的机会少了,刘大娘就把这些宝贝藏起来,每隔一段时间拿出来稀罕稀罕。

此前,刘大娘将这些金银首饰用布包好,装进塑料袋,后来家里的洗衣机不好用了,刘大娘心想滚筒是一个挺隐秘的地方,就把这些首饰放在了滚筒里,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她直拍大腿……

首饰当废品卖了

6月26日这天,刘大娘与老伴像往常一样,各自忙着手里的活。

9点,刘大娘把房间收拾妥当后,出门遛弯去了。

刘大娘出门后,老伴在家看电视,听到小区有人收废品,老人突然想到家里有两台旧洗衣机挺碍事儿,就招呼收废品的人进屋,商量好价钱后,两台旧洗衣机被搬走了。

两台旧洗衣机一共卖了不到100元,可他不知道的是,家里多年来攒下的金银首饰,就在其中一台洗衣机里。

一个多小时后,刘大娘回到家,她惊讶地发现,装着金银首饰的旧洗衣机不见了。

“洗衣机呢?”

“我看着碍事儿卖了!”

听到老伴这么说,刘大娘当时直拍大腿!

“坏了!咱家值钱的东西都在里面,你拿出来了吗?”

“我不知道在里面啊?”

当时,老两口傻眼了。

求助警方

旧洗衣机里装着多少金银首饰?价值多少钱?

刘大娘称,旧洗衣机里面装着两个玉手镯、两个银手镯、3个玉牌、4枚金戒指、1块手表及红宝石,总价值20多万元。

“有没有收废品那个人的电话?”

“没留人家电话,人家是上门收走的。”

老两口在家急得团团转。

“这可咋办?”

“赶紧报警吧。”

接着,刘大娘拨打了报警电话:“我把金银首饰、玉手镯放在了旧洗衣机里,没想到老伴把旧洗衣机卖了,首饰没拿出来!”

当天,八百垧公安分局接到辖区一位大娘报警,社区四队接到报警后,民警赵海成、辅警丛树辉立即赶往图强小区事发现场。

寻找车主

“大娘,别着急慢慢说!”

“一共卖了两台旧洗衣机,那些金银首饰就在其中一个洗衣机的滚筒里!”

民警赶到后,很快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面对焦急万分的老两口,赵海成说:“我们一定能找回这些首饰,放心吧。”

赵海成告诉记者,通过刘大娘老伴的描述,收废品的人是一名男子,对方当时驾驶着一辆小型货车。

根据了解到的线索,民警立即赶到小区物业,试图查看监控,却没有找到车辆信息。

接着民警又扩大了搜索范围,对小区周边有监控的路段进行了查找。

“我们对监控仔细查看,终于发现了这辆货车。”赵海成表示。

随后,民警根据货车的车牌,联系到了车主。

失而复得

“我们有些事情想要和你核实一下,你人在哪儿?你驾驶的货车停在了哪儿?”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与收废品的男子取得联系后,并没有透露真正的意图,以免节外生枝。

“这名男子得知我们的身份后,很是配合。”民警说。

当天下午两点多钟,赵海成两人赶到团结小区内一停车场,找到了这辆货车。当时,货车上只有一台洗衣机。

民警上前查看,发现在洗衣机的滚筒中果真有一个塑料袋,打开后发现老人说的首饰一样都没少。

“收了两台旧洗衣机,我将其中一台卖给收购站了,这台我看着挺好,想自己拆了卖零件!”收废品的男子称,他并不知道洗衣机里有这么贵重的物品,就算发现这些东西,他也会还给老人的。

“民警同志,你们中午还没吃饭吧?大爷请你吃饭去!”

“大爷您不用客气,我们还有事儿。”

经过4个多小时的寻找,当废品卖出的首饰失而复得,两位老人激动不已,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

事后,老两口将一面写有“办案神速为民救急”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民警提醒:贵重物品应该放在安全、保险的地方,尽量不要随意藏,藏起后一旦大意丢失,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 大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