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动物且然况于人乎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

在巷子的东头,住着一对老夫妻。大叔九十多岁了,大妈也年近九十。儿子女儿工作繁忙,两位老人相互关照,生活倒也惬意。前几年,大叔每天早晚两次在巷子里锻炼。九十多岁的人了,虽然走路时要拄拐杖,腿脚倒也灵活。每天早上天一亮,当你听到门口传来的很有节奏的木头敲击地面的铛铛声时,不用出门看也知道,那是巷子东头的大叔在锻炼。后来,巷子里的过往车辆越来越多,考虑到安全因素,巷子中间安装了减速带。谁都没有想到,减速带影响了大叔锻炼的脚步。自从减速带安装后,可能考虑到安全因素,担心摔跤,大叔锻炼只走到减速带边就返回。后来大叔的儿子女儿相继退休,于是两个儿子轮流照顾老人。每天早晚,不再是大叔一个人步履蹒跚的走路,只要大叔出门,后面一定亦步亦趋的跟着一个儿子,从不间断。那是一副多么温馨的画面!也许有人觉得没什么,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有几人能做到?

还有一副画面,让我感动不已!

每天下午,在单位旁边的公园里,都有一副温馨的画面展现给你。冬天的时候从中午饭后开始,夏天的时候从下午五点左右开始,只要天气好,总有不少人或推着轮椅上的父母,或手提小凳子跟在行动不很灵便的父母身后,或搀扶着大病初愈的老人,散散心,走走路,锻炼锻炼,享受一下大自然。陪父母聊天,为父母复健,你养我小我伴你老!

平平淡淡才是福,为这样懂得感恩,孝敬父母的人点赞!乌鸦尚知反哺,羊羔都懂跪乳,作为人类的我们,更应该孝敬父母,让辛苦一辈子的老人感受晚年的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