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以下孩子坐的推椅多少钱(12岁小孩能坐按摩椅吗)

你会坐吗?

从出生6月龄开始到现在

我们不仅会坐

还坐出了许多新花样

“二郎腿”、“葛优瘫”、“碧瑶坐”……

各种新坐法层出不穷~

但是,你知道吗?

我们的身体也在默默

承受着任性的苦果

昨天(12月19日)

#13岁女孩坐姿不良致严重脊柱侧弯#

冲上热搜第一

近日,河北衡水一名13岁女孩因严重脊柱侧弯送医就诊。医生诊断后表示,这是长期不良坐姿导致,如不及时干预将会造成高低肩、长短腿、身体畸形等严重后果。

据医生介绍,目前,我国青少年患脊柱侧弯的几率高达5.4%,即每二十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患病者。

那么

如何尽早知道自己的脊柱是否正常?

有两个动作可以自测:

① 双手与肩同宽,合掌看手指是否等长;

② 保持以上动作,身体前屈,看脊柱是否平滑。

常见不良坐姿盘点

01

赫赫有名“二郎腿”

“二郎腿”看起来酷酷的,拽拽的,但是危害极大。

脊柱病变形黑手

跷“二郎腿”时,由于两侧骨盆受力不均,我们的脊柱会发生代偿性的左右侧弯,同时,原本正常位置的腰椎间盘也会受力不均,让应力高的部位产生椎间盘的退化、损伤,甚至还会造成椎间盘膨出或突出,引起腰痛、下肢酸痛等症状。

膝关节吃不消

跷“二郎腿”增加了膝关节内部的压力,使膝关节受到的磨损增加,增加了患骨关节炎的风险,并且位于膝关节外侧的“腓侧副韧带”受到持续牵拉容易松弛,会对膝关节的稳定性造成不利影响。

血液循环受影响

“二郎腿”跷得久了,两条腿会感觉憋胀,即涉及到下肢血液循环问题,长时间跷“二郎腿”有可能会压迫下肢血管,进而影响到下肢静脉的回流,大大增加了患静脉曲张的风险。

02

网红坐姿“葛优瘫”

由葛大爷代言的“葛优瘫”是广大网民最钟爱的姿势之一,这种颓废中略带些许任性的姿势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但事实上,这种姿势最伤腰。

我们在“葛优瘫”时,腰部是腾空的,为了让腰椎不会因重力下坠,腰椎附近很多韧带和肌肉都会收紧,久而久之,这些组织劳损失去原有的固定作用,将可能造成腰椎间盘退行性病变,引发腰痛。

同时,颈椎也很受伤。

“葛优瘫”的精髓为瘫而不倒,因此,除了支持此姿势的部分腰肌,与沙发、座椅接触的颈肩也承担了巨大的负担,额外的压力会造成颈椎内部应力分布过大,颈肩肌群紧张,甚至还会造成韧带拉伤。

03

一夜成名“双腿交叉坐”

这个号称80%的人都有过的姿势,和“二郎腿”有很多相似之处,区别仅在于一个是大腿交叉,一个是小腿到脚踝部位叠加,因此,“二郎腿”带来的危害,这个姿势也有,并且这种姿势会更容易引起骨盆倾斜,甚至比跷“二郎腿”危害更大。

04

打工人士“坐姿前倾”

我们在电脑前工作时,上半身经常不自觉地接近屏幕,脖子前倾,肩膀耸起,背部前凹。一般注意力越集中,这个姿势做的越标准。

这种姿势一方面会让颈肩肌肉过度紧张,时间一长会造成颈肩肌肉劳损,出现僵硬疼痛症状,另一方面背部过度前凹增加了腰椎的压力,时间一长也会对腰椎造成损伤,引起腰痛。

对此,网友表示

“果然舒服的坐姿都是不好的”

那什么样的姿势才是正确的姿势呢?

正确坐姿动作要领

肩部后展,背部挺直,后缩下颌,不歪头耸肩,双脚分开撑地,膝盖最好屈曲90度。

虽然姿势标准,但长时间保持

还是会给脊柱和肌肉带来压力

所以最好每隔一段时间

就起来放松一下

↓↓↓

1

//

动作要领:站位、坐位均可,做耸肩动作,注意做的时候双肩向耳朵方向耸,直到颈部和肩膀有轻微的紧张感,保持5秒,然后放松,做2次。

2

//

动作要领:找到一个墙角,双手扶墙,前臂贴近墙面,上半身前倾,保持10秒,重复5次。

3

//

动作要领:坐位,十指交叉举过头顶,掌心向上,轻轻向上并后推手臂,保持15秒。

4

//

动作要领:坐在一张有靠背的椅子上,双手十指紧扣并环抱后脑勺,上半身整个向后仰,并伸展到感觉合适的位置,停留10~15秒,稍作休息,再重复3~5次。

5

//

动作要领:坐位,身体保持自然放松,膝关节呈90度左右,缓慢伸直膝关节(此过程超过4秒),髌骨和脚尖垂直向上,踝关节尽可能向头部背伸,注意保持大腿不离开椅子,保持5秒,缓慢放下(此过程超过4秒)。

6

//

动作要领:站立位,用患侧手握住患侧脚,将患侧脚轻轻拉向臀部,保持10~20秒。

7

//

动作要领:双足前脚掌站在台阶上,身体保持直立,手握护栏保持身体平衡,将足跟悬空,同时足跟尽可能放低。小腿肌肉、跟腱和足底韧带有牵拉感,保持10秒,重复20次。

你学会了吗?

综合:山海视频、新华社、康复医学网、东方网、新浪微博

来源: 新闻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