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的的悦动油耗是多少(2015款悦动油耗多少)

10万元的家用轿车,你首先想到的是哪款车?虽然每个人对车辆的追求是不同的,但其实在家用这个定位里,一定少不了这几个关键词:“省油、好开、空间大”。小编今天讲的两款车均有这几个特点,那他们的实际表现如何,听小编慢慢道来。



2017款上汽大众朗逸、2018款北京现代悦动,这两款车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了。价格方面,朗逸现在的市场价在9-10万元,悦动现在的市场价在8-9万元的水平。一直以来朗逸霸占销量冠军宝座,长距离开过之后,还真找不出什么毛病,虽然内饰有一些遗憾,但是很多人还是会选择购买。悦动,想想曾经的伊兰特,就是一个辉煌,一代一代的改变,现代推出的车型也是越来越兼顾年轻时尚和家用,悦动也是这样。



静态感受

外观内饰简要说说感受,之前试驾的17款朗逸是自动风尚版,外观比较普通耐看。内饰配置方面,由于是车型原因,试驾车没有蓝牙,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主驾驶座椅手动调节,还真是家用节省成本的表现。其中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只有一个USB充电接口,并且充电速度极其慢,耗电比充电还快。乘坐方面也是紧凑级水平,不宽大,不坐五个人还是很好的。




18款现代悦动自动悦值版GLS,外观比朗逸时尚太多,唯一遗憾的是尾部设计,其他方面看图片您觉得怎么样?坐进车里,和朗逸的区别是非常明显的,中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和天窗,这些都是朗逸没有提供的,因此在心中对悦动的内饰配置还是比较满意的。和朗逸同样的是主驾驶手动调节。不足的是长途行车驾驶员的腰部和颈部会不舒适,座椅的承托方面,不如朗逸给驾驶员带来的舒适感。这两款车在座椅这个方面,给小编的感受差异是比较大的。




动态感受

首先接触这两款车的时间间隔并不算长,因此对他们的感受记忆还是比较深刻的。朗逸,其实说实话,开上这个车你并不想开多快,不过当你想开快的时候,发动机动力并不会让你开很快。110匹最大马力,能够在100公里以下的广泛区间里给你比较有自信地加速,虽然这个加速需要时间。当在高速行驶时,超过100公里,再去超车时,你需要做好预留空间和时机,并狠踩油门,伴随着发动机轰鸣,去完成这个超车的动作。



在试驾的过程中,还走了接近100多公里的山路,在山路中,动力响应还是够用的,动态行驶的支撑也会比较有信心,只要你不剧烈驾驶,在山路上行驶是比较舒服的。在转向手感上,并不会很轻,不会有“一根手指走天下”的转向无感,相对于悦动而言,比悦动的转向轻盈,悦动的转向手感略重,弯道时会不自觉地使用双手去转到方向盘。

刹车方面,朗逸的刹车调教还是非常好接触的,比较线性的脚感开起来有信心。变速箱朗逸使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低档位的加速和减速的切换中,还是有一些感受,但并不会很突兀。高速行驶一直保持在6挡,转速在1800到2000转每分钟的水平,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是比较畅快的。

朗逸动态行驶的不足之处就在于1.6L自然吸气本来动力的不足缺陷,如果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他的表现会更加好。

悦动,硬件方面,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23匹最大马力在实际驾驶中确实比朗逸的110匹动力足,因此高速跟车、超车即使时速在110千米每小时也会比较得心应手,因此后果就是不断地超车、超车,别看马力参数不显眼,还真印证了那句话,只有怂人,没有怂车。



转向方面,就如上文所说,整个手感相对偏重,但开起来转向精准度还是不错。悬架方面,大的减速带颠簸比较明显,控制着速度压过去,不会特别难受,小颠簸也是会传递的比较明显,就舒适性来看,也是能够接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调节比较轻盈,新手开起来也比较轻松,悦动的油门踏板相对于朗逸来说,加速也不会要特别深踩,基本在中段就能够达到想要的加速。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低档位的顿挫比朗逸的变速箱顿挫明显,尤其是在起步和城市慢速行驶时,高速行驶这种感觉会好很多。悦动还有三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时,变速箱换挡比较积极,稍微深踩油门转速飙升至3000转,发动机暴力嘶吼,会让你立刻松掉油门。



整体来看悦动的动态感受除了方向盘偏沉,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发动机噪音比较大,当第一次打着车怠速的时候,这个噪音有点惊到我了。当发动机多工作一会时,噪音会有所下降。抖动方面,发动机噪音和抖动会传递到方向盘,这一点小编的印象尤其深刻,这一点不如朗逸的水平。

油耗表现

为什么把油耗单独拿出来说,因为小编认为家用车的定位,油耗还是比较重要的。小编试驾的这两款车已行驶里程分别为朗逸1万多公里和悦动2万多公里的半新车,因此他们出了磨合期,油耗参考有意义。



先说朗逸,试驾的过程中有山路、高速、省道、国道、城市道路,而且山路的坡度比较陡,因此油耗有参考意义。试驾行驶里程接近800公里,算是一次长途试驾,经过后续的油耗花费计算得出了约每百公里8升汽油的消耗水平。

悦动,本次试驾悦动并没有走山路,主要是国道、省道、高速、城市道路,总行驶里程接近400公里,是一次中度距离的驾驶,油耗水平也具有一定的说明性。经过油费和行驶里程计算可得约每百公里6升汽油的消耗水平。



简单总结:朗逸和悦动这两款试驾的车型,各有特点,朗逸在配置和油耗方面不及悦动,但是在整个驾驶和做工上会比悦动更好一点。悦动以其丰富配置在使用中会更加获得年轻人的喜欢,在油耗上也更出色,但发动机噪音是其不足之处。你是喜欢拥有德系背景的普通大众朗逸,还是喜欢更加年轻丰富的现代悦动呢?最后大家提醒一点,选车买车各取所需,没有一辆车是完美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