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cc是多少克(150cc是多少克水)

1998年普洱熟茶7592,挺熟悉的一个唛号

这一款粗枝大叶,发酵重,在拼配的年代,看着像是没有拼配的茶[耶]其实还是拼配了,级别都不高

7592饼茶,正面的条索,粗枝大叶


这年份的老茶最重要是仓储要干净,不然放多老的茶,都是白忙活了

年份首先看纸,手感绵薄,不那么细腻,亚色略粗糙,还有印刷习惯,这些印记也是时光流逝中当年人的生活!

98年,很多人说以前不会太用好料去发酵,不是没有,就是少,不管什么年代总有人去做好茶,技术的发展离不开每个有想法的人[加油]

生产量,销量,当年一个地区的鲜叶已足够大部分茶厂,收回来的原料,想做熟茶的一堆发酵,再筛分清楚,等级分明,技术人员再去拼配。

级别之外还有级外茶,也常常是熟茶的选择(九级茶之外是级外茶),粗枝大叶老黄片做的熟茶,物质感没那么丰富,口感很甜水,即使是生茶那也挺醇和,温和刺激少

.....

150cc盖碗 9克 农夫山泉!这天下午阳光正好![太阳][太阳][太阳]

100度水温冲泡

飘起一阵陈陈香,不是那么浓....盖香木质感,微微药香!

色泽是真漂亮,琥珀色红亮,很润。


入口水滑,甜感,飘香.....

内含的物质跟高级用料区别还是有的,汤水不太饱满,但舒适滑甜!


茶味香气很干净,勐海老茶风味清晰,如果用小壶冲泡想来会更好!!!


尾水我煮了,茶香很好,老茶微微的药香,汤感饱满了,有微甘甜

闻叶底有点甘蔗般的香甜,挺纯粹

泡茶是一种细润的滋味

而煮茶更突显了底质的香气,甜味!

级别粗糙水温不够的情况下,内含物质缓慢出,然而焖泡水温又不太够,煮茶就很不错了

体感还不错!


.....

稍嫩芽的7562砖体感记忆是荷香带喉韵

那7592就是甘蔗甜香,水滑甜

有的茶从一开始的品质就是后期品质,这个大概都不会出错的

能稍好那就是惊喜了[大金牙]


一泡茶9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