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什么时候买黄金首饰最便宜(2015年什么时候买黄金首饰最便宜呢)

对于不会炒股、炒基金的国人而言,最靠谱的投资理财方式有3种。第一种,是投入房产。这些年,房价不断攀升,很多炒房客赚得盆满钵满。可如今内行人已经不再建议投资房产,理由是政府有意遏制炒房现象,而且当下房地产市场不太景气。

第二种便是存款。将积蓄投放到银行账户,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存款方式,比如3年定期存款,便可以获得利息回报。

第三种方式是购买黄金。理由很简单,因为黄金保值。观察发现,普通人投资黄金的手段是到金店购买一些黄金饰品,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到银行投资购买一些金砖、金条。


黄金价格持续走低

投资黄金的人自然会关注金价的变动。近期,由于美联储的接连加息,国际黄金价格出现明显的下跌。数据显示,4月中旬,国际黄金价格为2000美元左右,当下已经跌至1725美元。虽然不算暴跌,却依然引起了广大投资者的重视。

国际黄金价格的下跌,国内金价也随之回落。4月中旬的时候,国内黄金价格在每克410元左右,如今跌至每克377元。再来看看各大金店品牌,4月中旬,各大金店报价在525元每克,如今大约是482元-496元每克。看到黄金价格下跌,国人心生疑惑,现在是不是入手的好时机?


内行人提出建议

针对这个问题,内行人说出答案。近段时间国际黄金价格下跌明显,但国内金价下滑的并不显著,和几年前相比依然处于高价位,所以还不是入手的最佳时机。

2019年之前,国内金价较为便宜,基本上是低于300元每克,甚至在2015年,金价跌至最低点,为215元每克。拿现在的金价和那会儿相比,至少贵了25%。分析当下的国际货币政策以及结合黄金价格历史走势,黄金价格依然有下跌空间。如果说大家不急着入手,最好是继续观望。

现在美国依然处于通胀压力中。据报道称,6月份美国的CPI高达9.1%,高于市场预测。美国应对通胀压力的惯用措施就是加息,此前已经多次宣布,不排除7月份有继续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美联储继续加息,市场流动性减少,美元走强,黄金在内的贵金属价格会持续走低。按照这个分析,黄金会继续降价,这时候急着入手就会出现亏损。内行人的专业建议是等到国际黄金局价格跌至1500美元左右的时候入手最为合适。

当然,如果是有刚需,比如买黄金首饰送礼、或者是准备结婚,就无需考虑未来黄金价格走势了,总不至于等到黄金降价再买,可能会耽误正经事。

另外,这里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建议,购买黄金也是有黄金时间段的。比如说,可以等到节日商场搞促销活动的时候买入。一般情况下,有活动时黄金价格会比平时低,说不定还能够有机会参加抽奖赢大奖的活动。

其次是买黄金的淡季。比如6-8月份,这段时间内金店的生意不好,但价格方面对消费者而言是很友好的。

最后提醒大家理性消费,不要过度投资,给自身生活带去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