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丝盒(汽车保险丝盒图解说明)

早就想跟大家讲一下关于汽车保险盒的一些内容,还是要从前天我修车的时候说起,本来是打算检查一下为什么我的仪表盘上的室外温度数值不显示的问题,首先想到了是不是因为我换了传感器导致保险烧了,汽车上一般会有两个保险盒,一个在机舱里面,主要是负责的车外电器的一些保险,例如:喇叭、大灯、冷凝器等等。另一个则是在车内,主要是负责车内电器的一些保险,

例如:座椅、仪表、车机、点烟器等。


内保险盒位置图

上图中 两个红色 的开关给大家留个悬念,发挥想象猜一下,那是做什么的,DIY改装的哦!

因为是仪表的线路,就直接找到了车内的保险盒上,位置内一般是在驾驶位的左下方,有一个10X10左右的方形的盖子,用力一掰盖子就出来了,盖子上一般会贴着保险的标识图,告诉你对应到保险盒上的那些一个个的保险丝是哪一个模块的,然后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我呆呆的看了半天,一个也没有看明白,简直就是远古时期的象形文字。

打开保险盒盖子后


就拿我的车上的这些图标来说吧,大家先看一下,

接下来我一个一个给大家共享一下这些图标分别代表什么


盖子上贴的图标贴纸

这个图片可是跟我们上面的保险位置是对应的,


图片上一般有三个格子,第一个格子上一般是写的序列号,这个关系不大,倒是可以知道自己车内有多少保险丝。

第二个的话就是被保险电器的最大负载电流,如果电器上负载电流过大,或者电器内部短路,保险丝就会熔断,保护汽车内部其他电路正产工作,不收故障位置电器的影响。

更换也比较简单,就直接拔下来就好了,没有卡扣,直接拔就行,装的时候就是直接按进去就好了,车内取电尽量使用点烟器,不要走保险盒。方便还安全。

最后一格就是图标了,有些图标是可以猜出来的,比如这些:


座椅加热


倒车雷达


辅助刹车ABS系统


行车电脑


后视镜加热


安全气囊


后视镜方向调整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点烟器


方向盘锁


示廓灯


仪表亮度调节


车锁


后视镜折叠

到这里基本上是我能识别出来的,而且我发现有一个特别神奇的福利,就是即使你选择的是低配车或者中配车型,有些功能可能不具备,但是这些功能电器对应的保险却是存在的,那就是可以把多出来的这些保险丝作为备用。

接下来是涨知识的时候了。



汽车空调温湿度控制模块


后雨刮


挡风玻璃洗涤系统

这个图标有两个,因为我的车后雨刮也可以喷玻璃水。


车身控制模块(协调车内电器控制的系统电器)


安全气囊


天窗,没想到吧


仪表


无钥匙进入和启动

这个竟然是无钥匙进入和启动


发动机防盗锁止

以上就是所有的图标了,下一期我来讲车外那个保险盒上的保险丝,带大家看看如果要在机舱加装电器要怎么取电,记得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