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颗星星意味着什么(366颗星星代表什么)

不管是寻找地外生命还是宜居星球,最怕的不是前方困难重重,而是失去希望。人们自古以来便对宇宙星空充满希望和好奇,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希望找到人类的同伴,或者延续人类的希望,在这段旅程中,科学家也发现了很多重要的线索,1655年,科学家便发现了一颗奇妙的星球,经过不断的研究和分析,科学家判定为是太阳系内最可能存在或演化生命的星球。

望远镜的发明,除了能让人们眺望远方外,最重要的是促进了天文领域的发展,目前人们建设了很多观测宇宙的设备,如哈勃望远镜、天文台、中国天眼等。有了这些设备,极大提高了人们探索新星球的效率。1655年,人们第一次发现了它——泰坦星。

泰坦星是土星的一颗卫星,也就是土卫六,是土星众多卫星中最大的一个,也是太阳系第二大的卫星,人们自发现泰坦星起便开始研究,至今也有366年了,掌握了泰坦星很多关键数据。综合分析后,科学家认为泰坦星是一颗极有可能出现生命的星球。

生命的演化和生存离不开水和空气,而要想存在水和空气,就必须要要有大气层的保护,这样才能保证水分不会被蒸发,空气也能够稳定存在。而泰坦星正好满足了这一点,经科学家研究发现,泰坦星地表存在液态水,表面也覆盖着大气层,不过泰坦星与地球最大的区别是:泰坦星陆地面积很大,海洋面积仅有1.5%。也就是说水分少得可怜,但是生物生存的空间会比地球大很多。

泰坦星上的空气成分几乎全部都是氮气以及部分甲烷等其他气体,而氮气的主要来源是甲烷经过太阳辐射之后而生存的。也就是说早期的泰坦星含有大量的甲烷气体,并且泰坦星上还有各种奇怪的云朵,科学家猜测该云朵可能都是甲烷、乙烷构成的。

众所周知,地球在诞生初期,也充斥着大量的甲烷,而后才演化出生命,换句话说,甲烷是地球生命出现的基本条件。为何甲烷会成为生命演化必不可少的物质呢?科学家在研究和分析地球生命起源的时候,曾经提出了很多理论,例如“宇宙发生说、自然发生说”等,但自从有一位科学家做了一个实验后,人们逐渐接受了这一说法。

他将氨气、甲烷、氢气、水等物质混合后装进一个玻璃瓶中,再模拟地球上的电闪雷鸣,结果这些物质发生反应后,竟然生成了氨基酸,氨基酸是生物最基本的物质,整个生命的演化都离不开氨基酸,而甲烷作为反应物之一,自然是演化生命的基本条件了,很显然,泰坦星同样具备这样的条件,科学家表示泰坦星上还会下甲烷雨。结合上述的几个条件,泰坦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太大了。

然而在近些年的研究,科学家发现了一种以甲烷为养料的生命,尽管泰坦星上难以达到生成氨基酸的条件,但或许存在依靠甲烷便能生存的生物。科学家在南极冰层800米处,发现了一个古生物菌群,这些菌群能够依靠二氧化碳以及甲烷生存。另外在新西兰东部海面1000米深处的甲烷喷泉中,发现了一种管型虫,这类管型虫是很独特的生命形态,是以甲烷为生存场所的生物。

由此可见,不管是什么环境下,都有可能出现生物,我们可以大胆地猜测,泰坦星上会不会也存在一种生物呢,能够借助泰坦星的环境进行生长繁殖,甲烷作为一种有机物,能够获取能量,是相当理想的食物,相比火星,其诞生生命的可能性自然会更高。

不过目前还没有找到泰坦星生物,人类科技发展同样也是有限的,而且目前探索星球的聚焦点都在火星上,有些忽视了泰坦星。但是NASA已经开始计划“蜻蜓任务”,计划在2026年发射探测器前往泰坦星,进行实地探索。只有实地接触到了泰坦星,才能判断泰坦星是否存在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