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哪个国家的(维他奶哪个国家的品牌)

近段时间,维他奶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公司市值更是蒸发了几十亿。从目前来看,维他奶官方的处理方式明显不能平息群众的怒火,可以预见,倘若失去内地市场这个业绩增长引擎,相信对维他奶接下来的发展而言,无疑将是一记重创。

然而,令人感到讽刺的是,维他奶最开始确是由爱国商人罗桂祥创办,距今已有八十余年的历史。可以这么说,维他奶后来能有这样的成绩,全是靠创始人罗桂祥一手造就。在20世纪40年代的香港,当时香港正处在战乱时期,罗桂祥为了帮助人们解决营养不良的问题,利用大豆生产出了“穷人版牛奶”——维他奶,后来取得成功的他,将公司打造成全球最大的豆奶公司,被称为世界“维他奶之父”。

同时,除了豆奶之外,1979年,罗桂祥开创了即饮柠檬茶先河,成功塑造了维他柠檬茶这款火爆40多年的网红饮品。1994年,维他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次年,罗桂祥便逝世,随后由六子罗友礼接任集团执行主席的位置。后来,罗友礼带领维他奶开始加速布局内地市场。据悉,当时维他奶在中国大陆的商标注册,还是柳传志的父亲柳谷书帮忙办理的。

1999年至2017年,公司连续18年在香港稳坐即饮茶饮料市场领军位置。

然而,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维他奶最大的股东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持有公司股份达14.05%。说到这,你可能不知道日本三菱什么来头?它是日本最大的金融机构,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综合性大型金融机构,相关信息记载,当年三菱集团旗下的三菱重工,是日本国最大的军火生产商,曾为日军生产军火。

而反观罗家这边,罗友礼是现任维他奶国际的执行董事、执行主席,同时也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股8.49%。此外,罗氏家族中,还有罗友礼的胞妹罗慕玲,罗友礼的侄子罗德承,罗友礼的女儿罗其美三人,在维他奶国际集团担任非执行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罗友礼还有一个女儿叫罗秀茵,她嫁给了何鸿燊的儿子何猷龙,等于说罗友礼和何鸿燊还算是亲家关系,当时何猷龙在澳门发展了新濠影汇等豪华酒店获得的成功,随后组成了新濠博亚公司在美国上市,市值高达几百亿,多亏罗秀茵一直是何猷龙身边当个好帮手。

此外,罗秀茵还有个姐姐叫做罗琪茵,她的丈夫名是香港中南证券的老板庄友坚,被称为香港“细价股神”。据悉,香港著名的钟表大王庄静庵,是李嘉诚的岳父兼舅舅,也是李嘉诚当年创业的资助者,他和庄友坚是来自同个家族。不得不说,罗氏一家的背景确实是不简单。

但是,风光了大半个世纪的维他奶,最近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尤其是处理紧急事件的方式和态度让人感到无法接受。可见,如今的维他奶,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爱国商人罗桂祥所创建的维他奶了,要是罗桂祥还在世的话,看到此情此景应该会很难过吧!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