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花冠自动挡油耗多少(09款花冠自动挡油耗)

最近油价又在一路飙升,92号汽油从6块回到了7元的时代,省油一直是所有车主所关注的问题,那么到底怎么开车更省油呢?我们今天来聊一聊车子的油耗跟哪些因素挂钩,以及平时开车,有哪些省油小技巧。

先来说说和油耗相关的因素

1;车子的造型影响油耗,因为造型不一样,导致车子的风阻系数也不一样,所以说车子的造影会影响油耗,比如说,一个SUV一个轿车,同样的重量三大件的话,那么一般SUV的油耗是要比轿车的要高一些,这也是为什么说SUV的油耗高一些,也正是这个原因。

2;车子的重量影响油耗,我们都知道,重量不一样消耗的能量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说同样的发动机变速箱跟车型,一个车子拉了五个人,一个就司机一个,这样的油耗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说,车子越重油耗相对来讲越高,大家在买车的时候要注意,别想着两吨的车子开出花冠阳光的油耗。

3;车子的技术 车子的发动机技术以及变速箱技术,也是影响车子油耗的一个因素,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说日系车省油等等,发动机热效率高技术更加成熟,油耗肯定要稍微低一些,比如你去看看二十年前的发动机再看看现在的,同样的排量肯定现在的机子油耗低一些,然后就是变速箱,手动的要相对省油,自动挡的也分双离合 AT CVT 工作原理不一样传动效率不一样,油耗自然也就不一样,所以说,车子的技术,跟油耗也有一定的原因。

4;路况 其实路况属于客观因素吧,毕竟这个不是车能决定的,不像前几个是车子本身自带的属性,一般来讲,排量相对大一些的,比如1.8及以上的,跑高速高架的油耗就会很低,但是跑市区油耗就会稍微高一些,相反,一些小排量的车子,开高速高架可能说油耗跟市区道路相差不大,路况也是影响油耗的一个因素。

5;驾驶习惯 这个其实和驾驶员有很大影响的,比如说每天急刹车,急加速,这种情况下车子油耗都不会低的,开空调,红绿灯不挂空档,经常刹停启动,这一些都会让油耗相对高一些,一般老司机会开车的,同样的车子可能能比不会开车的额,省1-2个油,这一年下来,也是不小的开支啊!

每一款车油耗和车本身有关,同样也取决于驾驶习惯,养成好的驾驶习惯不仅能降低油耗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更省油,也能减少汽车的损耗保护汽车大件。各位朋友学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