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速度f加多少速度(最高车速185)


【军武次位面】作者:leon

最近一段时间,我军的运-20运输机可谓是亮相频繁,就在前两天,就有消息曝出我军的运-20已经具备了在高原地区运输的能力,据悉,此次运-20从我国的东部地区出动,将各类防寒衣物运输到了我们西南边境地区的高原地带。不难看出,此次运-20长途补给确实标志着我们空军具备了长距离空中运输的能力。

当然,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战略级别的运输机,此次运-20长途奔袭也确实表明我国的空中运输能力有了显著的提升,相较于前几年我们执行此类空中运输任务只能依靠俄制伊尔-76运输机的状况,随着运-20的服役数量在我军内部逐渐增多,我们的战略运输水平至少可以和美俄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而且还是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那种。

▲我们的运-20已经具备了在高原地区投送战备物资的能力,要知道,后勤补给作为前线作战不可或缺的部分,这也表明,我们对我们西南边境高原地区的掌控能力也在逐渐增强

再加上我们最近几年歼-10C以及歼-20等新型战机的普遍列装,现在无论是长距离运输还是执行掌握制空权的作战类任务,从技战术指标来看,我们已经和大洋彼岸的某个超级大国似乎已经不相上下了。那么,这是否表明我们的空中军事力量已经到达了世界顶尖的水平了呢?

答案恐怕依旧不容乐观,首先,最重要的一点,相对于大洋彼岸的那个超级军事大国,我们有一点差距还和它非常之明显,想必大家也都猜到了,就是先进战斗类飞机的数量以及列装规模,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2021年度,美国空军机动作战对总共现役了2301架作战类飞机。

▲我国还是相对缺少B-1B“枪骑兵”这种具备战略投送能力的大航程轰炸机,空中战略打击能力相对于美俄这种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

在这其中,美军现役的精锐战机F-35列装了302架,在这302架F-35战斗机中,有61架还是今年列装的,不难看出,美空军在今年也在低调的“爆兵”,这个世界各国难以望其项背的列装速度是非常值得我们重视的,更何况美军还现役185架的F-22战斗机。所以,无论是现在的美军五代机的规模,还是其列装速度,这都是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的。

这还没算上美军现役的937架F-16系列战斗机以及237架F-15系列战斗机,要知道,即便是我们的歼-10系列目前也在马不停蹄地列装,在我们空军序列中,仍然还有很多歼-8、歼-7等老型号的二代机在服役,哪怕现在我们拥有了和美军在技战术指标上不分伯仲的空军战斗机梯队,但是从规模上来比较,我们达到美空军作战量级的水平恐怕还需一段时间。

▲我国空军序列还列装了大量的二代机,这点和美空军相比是有差距的,将其全面换装还需一些时间

而且在战略级空中作战单位的实力对比中,我们和美军在这方面仍然是有差距的,要知道,美军现在还有45架B-1B轰炸机正在服役,作为一款万公里航程的战略级轰炸机,我国现在是缺少此类强攻击能力的轰炸机的,我国目前的轰-6系列虽说可以执行一定程度的战略级空中打击任务,但是论总体作战实力,我们的轰-6或许更偏向本土防御。

同样,作为空军续航的重要途径之一,我们的空中加油战机现在依然在依赖轰油-6,作为一款轰炸机,其载油量远小于运输机的运载量,要知道,若我们的运-20改装成的空中加油机最后成功的服役,1架运-20的载油量将会顶3架轰油-6,不过,即便现在加油机版运-20也逐渐开始亮相了,但是目前,我国空军的加油机主力仍然是轰油-6。

▲运-20改装的加油机目前或许还处在测试阶段

更何况,美军现在还拥有可以从美国本土起飞,并可以对全球大部分地区展开空袭的B-2隐身轰炸机,作为美军空中霸权的标志性产物,B-2隐身轰炸机的作战实力以及战绩如何想必大家也对此有很多了解,在这个方面,我国空军目前仍然是空白的,这从某种角度上来看或许也是我们和美军目前最大的一项硬实力差距。

所以,对于我国空军来说,我们现在或许仍然需要继续保持我们的一贯的低调发展策略,毕竟我们还有一些硬实力的差距需要我们弥补,不过,随着未来我们歼-20、运-20等新式战机陆续服役,向远距离的战略级打击、长距离大载荷空中加油等能力我们也会逐渐具备,这种硬实力差距也会逐渐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