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妍的含义是什么(妍是什么意思-)

中国父母起名字,总是让名字很有时代特征,比如之前的琼瑶式名字,因为琼瑶的电视剧非常流行,父母很是喜欢,就用里面的名字作为孩子名字,哪想就成为了爆款,还有近年来的瑾萱、亚轩、芷萱、子萱等等,都是热门爆款名字,之所以成为爆款,是因为好名大家都想要,今天就来分享万里挑一的女孩名字,暂时不会是爆款的好名字。


绎心

绎心一名来自宋玉《九辩》“悲忧穷戚兮独处廓,有美一人兮心不绎。”,其中绎字是指抽丝的意思,引申为理出事物的头绪或寻究其原因,这里绎通“怿”,是指喜悦,绎心作为 女孩名字,寓意心情愉悦,希望孩子快乐无忧,幸福美好。

洛歆

洛水河畔,许你半世歆颜,洛字一般表示地名,水名,用于人名字中表示贤惠,贤德,美丽的意思,歆字读作xīn,音同“心”,本义为羡慕的意思,取名为洛歆,寓意女孩温柔贤惠,大方得体。

瑶也

瑶字出自李白《古朗月行》“又疑瑶台镜,飞在白云端。”一句中,是指美玉,比喻美好,珍贵,有吉祥安康的意思,也字是指助词,加强作用,瑶也一名寓意美好如玉,吉祥幸福。


白竹

出自危西麓《天香》“爇白桐窗竹几,渐缕缕腾腾细成篆。”,白字是指白色,代表着纯洁,圣洁,高傲和安慰,竹字是指竹子,象征着柔软韧性强,代表着主人高尚的品格情操,白竹一名寓意纯洁,纯白,高尚,青春有德。

苓思

出自《简兮》“山有榛,隰有苓。云谁之思?”一句中,苓字是指“茯苓”,古书上说的一种植物,古同“零”,零落,思字其本义是深想、考虑,寓指聪明,勤奋,取名苓思,寓意高大挺拔,聪明智慧。

亦妍

此名来自张明中《斋前红黄心芍药》“斗绝山原春亦妍,一栏红药小池边。”之中,亦字是指助词,加强作用,妍字是指的是巧慧之义,亦妍,花开的很美丽,花瓣很大,寓意着女孩美丽聪慧,心思巧慧,聪明美丽,才思敏捷。

青曼

青字来自“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之中,曼字的最初含义是指长度,比如漫长,后意为柔和,青曼一读就是一个非常小清新的名字,寓意青山绿水,曼妙佳人,青春活力。

安蓝

安字是指使安定,还有平安,安全的意思,蓝字是指蓝色,而蓝色,又是让人非常愉悦舒服的一种颜色,象征晴朗,安蓝是网络上出现的词语,寓意静如安澜,起名寓意乐观开朗,健康平安,新的安蓝,新的启程。

以上这些万里挑一的女孩名字大家还喜欢吗?如果还喜欢的话,一定要记得多多关注,小编每天都会分享名字推荐,欢迎大家收藏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