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n5s为什么还卡顿(360n5卡吗)

对于很多九零后来说,一提到电脑安全软件,首先能想到的应该就是360。作为国内最大的电脑安全软件厂商之一,在过去的十几年,360在电脑安全领域的地位可以说是举足轻重。早年间,这个开启安全软件免费时代的安全行业巨头将金山毒霸、瑞星、江民等一众安全软件斩落马下,一度有4亿以上的用户。即便是在几年前,360也算得上是风光无两。

不过现在的360早已今非昔比。虽然前段时间周鸿祎在采访中表示:“每个人电脑上都装有360”,但不可否认的是,的确有很多人开始不用360了。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相较于早些年,现在针对电脑的病毒和木马的确越来越少了。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遇到像“熊猫烧香”或者“灰鸽子”这种杀伤力非常大的木马病毒了。人们对于安全软件的需求也自然就降低了。

另一方面,早期的360的确是比较良心的。杀毒能力比较强,清除流氓软件的实力更是一流,再加上免费的优势。那时候的360着实是一款受人欢迎的软件。但360说到底是一家商业公司,终究是要盈利的。于是,360开始在安全软件中增加了大量增值服务模块,比如游戏中心、小金库等等,甚至玩起了令人深恶痛绝的弹窗广告。正因为这些“骚操作”,360在用户中的口碑日渐下滑。有不少网友表示,安装了360以后系统会变得比较卡顿,卸载以后反而会流畅很多。

其实不仅仅是安全软件,后来360在浏览器和导航主页上也加入了很多广告,在体验上非常不好,而且还会半强制性地安装360全家桶,这些问题都让360的用户不断流失。很多用户开始抛弃360,投入到了腾讯电脑管家和火绒的怀抱。

不过需要承认的是,360在安全领域的技术实力依旧是国内一流的。但为了盈利就损害消费者利益也的确是不可取的。近日360也推出了360安全卫士极速版,主打简洁无广告,但到底能不能让用户对其重拾信心还犹未可知。希望360能够重拾初心,推出干净纯粹,可靠好用的安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