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拉菲亚能买什么(1000多的拉菲)

最近小编可能都会用装帧收藏册来给大家讲解钱币的价值,为什么?因为小编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总是买了这类收藏品后才问大家值多少钱,而不是买之前询问其价值。

小编相信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这类东西在受到主动推销的时候,生怕人家不卖给你,而你又觉得这东西很值钱。

比如这次给大家讲解的这个,“珍稀塑料钞集锦”,看这包装和名字多大气,“珍稀”,什么概念?奥运钞都知道吧,奥运钞就能被冠以珍稀。

这个收藏册里有十张境外发行的塑料钞(境内就一张龙钞会有人拿来做礼品册,可能吗?),我们看看有哪些。这里面一共有:

香港10港元;

越南10000越南盾;

赞比亚500克瓦查;

莫桑比克20梅蒂卡尔;

尼加拉瓜10金科多巴;

马尔代夫10拉菲亚;

尼日利亚5奈拉;

危地马拉1格查尔;

马来西亚1令吉;

罗马尼亚1列伊。

小编也不废话了,直接告诉大家这些流通塑料钞的币商价格:10港币大概10元人民币,10000越南盾大概6.8元;500克瓦查大概7.6元;20梅蒂卡尔大概16.8元;10金科多巴大概8.5元;10拉菲亚大概13.8元;5奈拉大概4元;1格查尔大概5元;1令吉大概5元;1列伊大概6.8元。

如果这些货币算成汇率的话就更加低了,至于低多少,大家参考一下,10000越南盾兑换人民币为2.9元,而1令吉为1.57元,可见暴力。

而如果你直接通过币商那里散买上述十张外币,你只需要花费84.3元的价格而已,别说奥运钞了,那一张航天钞去换这些钱都有找。但这样的册子,便宜卖到180元一册,贵的卖到差不多300元,什么意思?等同于你要花上两百元买一本空册子,而这样的空册子,印刷成本估计10块钱都不需要。

更重要的是,外币基本上不存在升值空间这么一说,尤其是当代外币,如此收藏外币,只能是透支了你几百年的升值空间了。

所以你要说是珍稀?几百块也就珍稀?还不如一张将要发行的10英镑塑料钞呢。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您打个赏,或者搜索“藏品拾遗”持续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