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经济速度是多少(15l最经济速度)

家用黄金排量1.5L,油耗多少算正常?我市区9.2骄傲又自豪!

"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句话的含义,想必车主们都有深刻体会,所以很多人买车会非常注重油耗。那么目前市面数量最多的1.5排量的汽车,油耗是多少才算是正常呢?

就拿92号汽油来说,如果是1.5排量的非双擎车,200元的油能跑上400公里的话,那么细算下来就是每公里0.5元,百公里油耗在6.6L左右,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非常理想的。当然,根据车辆自重的不同,以及个人驾驶习惯的不同,即便是同排量的车子油耗也会大不相同,所以,市面上1.5排量的车子,百公里平均油耗基本在6.7L左右,也还是比较理想的。

今天告诉大家一下降低油耗的小技巧:

1, 紧急加速比缓慢加速,油耗要高出30%以上,由于紧急加速过程中,燃烧室内的燃油过多、空气就相对减少,进而导致燃烧时出现缺氧,这样一来燃油就得不到充分燃烧,使得发动机更费油,并且出现大量污染环境的碳氢化合物。

紧急减速,由于制动强度较大,整个过程中车辆必须较好较大的动能,才能实现紧急减速或停车,然后重新加速或起步,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燃油。

2, 频繁变更车道比保持直线行驶,油耗要高出12%左右,驾驶过程中如果频繁的变更车道,整个过程中就必须不断的经历急加速、制动来改变速度,导致发动机一直保持在一个不稳定的工作环境中,不仅行驶里程加长,大量的燃油也会不知不觉变成得不到充分燃烧的尾气。

3, 多放50公斤物品,千公里多消耗4L油,所以说,车内尽量避免放太多无用物品,毕竟一切以降低油耗为主。

4, 胎压保持在适当水平,因为胎压过低也会更费油,经常检查胎压,尽量将胎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对降低油耗也同样有效。

5, 暖机后再加速,引擎在低温状态比在温度升高后运转会更费油,所以车辆刚启动后尽量避免马上提速,先慢行几分钟等引擎温度上来以后再加速。

6, 尽量使用经济时速,车速的高低也决定着油耗的高低,一般情况下,我们所使用的小型家用车时速在每小时80km/h,是车速和转速配合最好的,也就是通常大家所说的经济时速了,在这种情况下相对来说油耗也会更低。

小编我自己的车也是1.5排量自动挡,市区内油耗开出了9.2L,这么高的油耗真是让我感到骄傲又自豪啊,再高点油箱就要有旋涡了!你的车油耗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