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报纸做衣服图片(幼儿园报纸做衣服图片卡通)

我一个当幼师的同学说:从小给女儿制造各种浪漫,以后应该比较不容易被一点小手段就感动骗走。好像有点道理啊,是不是!


孩子出生后,身为人母,学会了很多新技能。

孩子上幼儿园后,身为人母,简直无所不能。


女儿的幼儿园前阵子有个活动,就是要以“纸”为主题,做一套服装,去参加走秀。

女儿说:我想要一件太空人衣服。

老母亲:给你造!


说话容易,做起来难。

我在网上搜了一圈,没找到详细教程,只能找到一些参考,凭感觉摸索。

虽然中间有亿点点想放弃,但是最后居然坚持做完了,收到一万个好评。先看下成品——

我朋友说,别的小朋友都要羡慕哭了!哈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国家未来宇航局的新星,王亚平的接班人——

下面是娃在幼儿园的时装展——

当然,别的小朋友也很可爱,但是母爱光辉下,还是觉得太空人好呆萌,哈哈哈。

也有好几个朋友问我怎么做,希望出教程,我只好抽空写下这篇帖子,反正肯定有人用得上。

大家收藏好啦,太空人宇航员服装制作详细教程,附材料清单!


一、宇航员帽子

1、材料:

24寸圆形加厚大气球;纸巾、报纸、A4纸、棉巾等纸料;白乳胶(240ML够用了)和小毛刷;美工刀和剪刀;透明胶带和彩色胶带;一个大碗和一个小碗。

2、做法:

第一步:做头盔模型。气球打气(大一点,头盔大小)扎好,口向下,安置在大碗上。

第二步:白乳胶加点水,在小碗里调配好乳胶涂料,不要太稀。

第三步:报纸或A4纸剪成小方块。

第四步:用小毛刷沾调好的乳胶,刷在纸巾、报纸上面,均匀交织贴在气球上,一层一层,糊7、8层会结实点。糊好后,过夜晾干或者风筒吹干,要干透。

第五步:确认干透了,把气球戳破拿掉,头盔模型就出来了,用美工刀和剪刀,剪出可以露脸和罩套脖子的位置。

第六步:修饰剪好的边缘,用胶带包一下边,然后用彩色胶带圈一下脖子下围和面罩边线的部分。

第七步:试戴调整,避免不合适。可以让娃画上喜欢的图案,我娃画了彩虹。

第八步:配饰,这个丰俭由人,利用一些小物件加上。我娃要求有天线,还希望有话筒可以和外星人说话(娃的想法,你懂的)

备注:也有人是在贴纸的时候就预留了面罩露脸的位置,这样后面就不用裁剪,可以在网上一下教程,或者搜“气球做灯笼”,思路是一样的。另外,也有超强的博主给做了可以放下来的挡风面罩,但是考虑到影响呼吸的安全性(主要是我不会做),就没做了。

接下来,最难挑战的宇航员服装。


二、宇航员服装

1、材料:

1)气泡塑料纸,就是寄快递包东西可以捏捏捏的那种,大概要10-20米吧,反正预多不预少(宽度尽量买长一些的,不用拼接)。我用那种大气泡的防撞纸,很不好裁剪,非常不推荐!!建议还是买普通的小气泡纸,记住。

2)白色美纹纸(用来贴在气泡纸上做成衣料),建议买50毫米宽的,不然太窄要多贴好几行,我用了50米,刚好用完,建议多买一卷备用。(备注:美纹纸的表面比较光滑,可以用画笔画东西)

3)背胶魔术贴:毛面和勾面都要,我买的是圆形的,用来当纽扣。也可以买那种条状的背胶魔术贴,估计效果更好。

4)双面胶:宽一点比较好粘,备个几卷吧,用来粘合衣料的(你可以理解把剪好的布料缝起来,就是用双面胶)。

5)绳子或者绸带:用来当裤腰带的。


2、做法:

第一步:找出娃的裤子和衣服研究下,理一理思路,想好怎么剪。

第二步:裁剪好衣服和裤子的气泡纸,记得要做大2、3个码数,给粘合的缝预留位置,而且也方便穿脱,切记不要做成紧身衣裤,毕竟是胖乎乎的宇航服啊喂。

第三步:在气泡纸光滑的那一面,一行紧接一行地贴上白色美纹纸(美纹纸一面是有粘性的,直接可以贴),一行叠一行,很考核耐心,我贴了半天,这才算准备好了“衣料”。

第四步:把准备好的“衣料”

用双面胶粘起来,黏的缝是朝里面的,粘好后反过来。记得给裤子弄个松紧带,不然裤子往下掉。

第五步:做好的衣服给娃试穿,找出适合贴扣子的位置。

备注:做裤子倒是简单,做上衣难住了我。反正还是那句,找几件娃的衣服比划下找思路吧。


三、宇航员背包

1、材料:

大小合适的纸箱、纸盒、泡沫箱,都行;剪刀、透明胶、画笔、白色A4纸。

2、做法:

第一步:选好盒子、箱子。大小就是和娃的背一样宽,长度要长一些。这个宇航员背包不要太小,最好做高点,才比较像,毕竟上太空要带的东西比较多吧,哈哈哈。

第二步:把盒子的外围用白色A4纸包住,贴好。(如果有白色的盒子就更好,不用折腾)

第三步:做背包带。用张A4纸竖向对折2次,折成长条,折多几条备用。用透明胶缠绕包住2个长条,首尾相接,做成背包带(如果你家有其他材料适合做背包带的也行),贴在盒子上。

用双面胶、透明胶都有,也有用热熔胶,就是用打火机烧一下,才能黏上去的那种。

备注:装饰品丰俭由人,家里有啥就弄啥,不拘小节,具体怎么做,看下面。


四、太空人配饰

宇航员要啥配饰?要!

1、做国旗、名帖:

红色和黄色的硬纸板,剪成红旗和星星,当然,画上去也行,但是效果可能没那么好。主要用来贴在宇航服胸前和头盔上,背包也可以贴一个。

题外话:我当天做完,觉得自己可太牛逼了,就赶紧在网易亲时光记录下来,好让这个小家伙长大后知道,她妈给她做了一个宇航员套装!


2、做按钮、开关等小零件:

用硬纸板画一画剪一剪,也可以用家里的小东西,比如瓶盖、酸奶瓶之类的,家里肯定有。我拆了几个化妆品的包装盒,奶粉的包装泡沫,还有一个洗手液的盖子,刚好就随意组合。建议你们选一些闪光的,亮面的,最好。

3、其他配饰:

比如呼吸管、头盔话筒、头盔天线、宇航员身份其他酷炫的小零件,都可以充分利用家里有的小物件DIY,看着像那么回事就行,发挥你和娃的想象力。至于旗帜和图形,有打印机的,打印了剪出来,贴上去,也好看。

4、粘合剂:

用双面胶、透明胶都有,也有用热熔胶,就是用打火机烧一下,才能黏上去的那种。


五、娃能做啥?

1、娃能提供意见:比如说用什么颜色,希望有什么配饰,让她表达一下,你适当尊重一下,这样可以全程也有参与感。

2、娃能动手:剪一剪、画一画、贴一贴,比如做个国旗,剪红旗和五角星,找个小零件之类的,帮你递东西,让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也是成就感满满。

3、娃能表达:表述她对这件衣服的评价,想法,介绍这件衣服,等等。

4、给娃科普:中国航空的发展历程,最新的航空新闻,中国太空明星,人类登月等等,如果家里有太空相关的绘本,音频,视频,也找出来,是难得的兴趣教学机会哦。


注意事项:使用那些道具和打火机之类的,尤其有娃的,要注意安全哦。


好啦,头盔、宇航员服装、宇航员背包、太空人装饰品,连科普我都给你备齐了,全部齐活。

以上就是制作一整套宇航服的全教程了。

呕心沥血做一次,呕心沥血写下来!


后来,娃带着这套装备,参加幼儿园活动,其他家长夸了一通,老师也很惊喜,月底还要拿去展览,问我要了照片。哈哈,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可能大家和我一样,平时工作比较忙,回家后把时间用在孩子喜欢的事情上,算是一起成长吧。

小伙伴们要试做的话,一起加油,需要耐心,加油,各位老母亲,老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