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汽油是多少钱一升(2015汽油价格多少钱一升)

近期,油价的不断攀升,成了人们生活中热议的一部分。确实,近期油价的确抬高了不少,92号汽油部分城市已经逼近9块每升,更别说是95号98号了。

油价的持续上涨,确实给我们生活中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也看到了部分开电车的人借此机会,来嘲笑开油车的现象。9块每升的汽油是一个什么概念,可能朋友们并没有细算过,按照92号汽油,在没涨之前的价格七块多点左右,也就是说单单92号汽油每升就将近涨了两块钱,那么每升涨两块钱,按照一般汽车每百公里油耗八个油计算,就多花了16块钱。


这样的一个结果,可能对于一个月只跑三百公里或者不到三百公里的司机来说,可能没有多大影响。就打每月三百公里计算,加92号汽油每月会多花45块钱左右。但是对于跑业务,跑滴滴和出租车司机来说的话,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


对于经常跑业务的来说,每个月跑个一千公里甚至更多都有可能,就拿每月一千公里来计算加92号汽油,那就每月多花了150块左右。那如果是滴滴司机或者出租车司机,每个月跑个四五千公里甚至还会更多,打每月跑五千公里来计算的话,加92号汽油每月就多花了750块钱左右。


开始按照每月跑两三百公里计算,每月多花几十块钱,感觉不疼不痒的;但是如果站在跑业务和滴滴或者出租车司机的角度来看待油价,那确实是有加不起油的感觉。一天就多花二十几块,一个月多花大几百,在现如今一个钱不怎么容易挣到的年代,一个月大几百够办很多事情,如,够房屋或者够吃饭够抽烟等等。


虽说现在的滴滴是电动的,出租车是油改气的或油电混动的;但依然还是存在不少纯油车。咱们还只是谈了92号汽油,还有很多加95号98号汽油的车,油价确实不低。虽然油价的起伏,离不开一些国内外的必然因素,如,战争;但是战争不是唯一影响油价的因素。还有经济影响,政策影响等等。


那么油价还会上涨吗?什么时候下跌?


关于油价是否还会上涨,个人观点是,油价持续上涨要有必然条件,如持续战争,持续经济动荡等;所以个人观点是,最终油价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就目前而言,下跌的幅度也不会大,有点涨多跌少的感觉。


只能说,有这感觉就对了,习惯就好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事情,都是从习惯开始的,要顺应社会的改变。我记得2014年到2015年之间,我加过92号汽油,五块多一升的,这样的价格持续了好长时间。之后都是六块多到现在没涨之前的七块多,涨了之后接近九块。


所以,怎么会回到原点;是回到之前的七块多,还是回到前些年的六块多,大家觉得可能吗?猪肉,前些年没涨之前是十三,十四一斤;在前年突然上升到每斤22元,大家都喊着贵;如今两年过去了,虽然猪肉下跌了点,但是回到了原来的十三十四了吗?没有,对不对;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开始了慢慢接受。


所以,与其说今日油价是战争的影响,不如说是时代在改变。现在的油价就有一种借机上位的感觉,三年后,五年后,你也许觉得九块一升的汽油也能接受呢,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最终,油价未来的走向,走下坡路的可能性不大,关于是否油价还会回到原点,个人觉得也不现实,能降到比之前的油价贵几毛就很不错了。


意思就是说,之前92号汽油在七块两毛左右,这次油价能降到七块五就不错了,别指望回到原点了。每一次时代的变化,都会成就新一轮的工业革命。人们收入在提高,生活水平在提高,什么都在涨,油价怎么可能跌得下去呢!想要跌得有必然条件,全世界一天不开车就可以,但大家试想一下,全世界能做到一天不开车吗?不现实;油价想跨八块的大关,所以有点蠢蠢欲动的感觉;不过用不了多久,七块多一升的汽油会成为历史,八块会成为起步价;根据现在的种种趋势表明,也许到明年就能实现。


文章最后


如果大家觉得汽油实在是贵,改变不了现状,那就改变自己。要么,换辆小排量低油耗的汽车,要么就支持国产换辆电动车。近几年,我们国家在电动车领域突飞猛进,无论是技术,还是配置或是性能都有了质的飞跃。照这样前进,我可以断言,2025年之前,我国电动汽车会领先全球成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