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国道有多少公里(207国道有多少公里-)

【湖北襄阳】投64亿改建207国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的高速标准

湖北省地处中国“心脏”部位,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时刻影响着全国经济发展,它是核心级交通枢纽省份,该省一直都在坚定不移地塑造“天元”交通网。

湖北素来都有南来北往交通大动脉的中心美誉,又是汽车产业强省,公路建设长期走在时代前沿。

为迎接新机遇、挖掘新机遇,湖北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的207国道改线工程,投资额高达64亿元,建设里程数接近一百公里。

起点于鄂豫两省交界处,由我省地市也是鄂豫毗邻地区唯一一个综合实力百强区襄州自北向南经樊西新区、牛首镇,跨越母亲河汉江至卧龙镇、国家级隆中风景名胜区非核心区、南漳县,最终止于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市宜城。

这条国道改建工程意义重大,连接六个县(市、区),其中全国“百强”县(区、市)就有三个,还有国家级风景区。修通后有效带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推动南漳、宜城深度融合襄阳都市区。

继207国道鄂北段提出改建以来,好消息接二连三,其中最为瞩目的信息当属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的确认,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筹备相关事宜。鉴于国家已将207国道鄂北段改建工程列入规划,预计“十三五”期间顺利实施。

据悉,改线工程修造标准颇高,建成后将成为襄州至樊城,樊城至襄城,襄城至南漳,南漳至宜城最快的一条非高速公路。设计时速高达80公里,超越部分地区高速公路设计时速水平,因此堪称高速标准,全线以双向六车道为基本,实行我国公路技术最高标准即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关于207国道改建推进进度表

2017年10月下旬,207国道襄阳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获襄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2017年12月28日,襄阳市测绘地理信息、城乡规划部门发出“关于207国道襄阳段改建工程路线方案”的公示。

2018年3月27日,襄阳市高级领导亲自带队至207国道改建工程勘察现场调研,标志着我市启动207国道改建工程的决心和提升县域经济和全市综合实力的强大意志。

2018年6月中旬,207国道改建工程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已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库。获批后,开工至建成预计三年内通车。

2018年8月18日,某知名施工企业在207国道改建项目方案中提到,改建工程路基设计宽度将达到21.5米,但未经确认最终宽度。

2018年10月11日,襄阳市交通运输局为该项目启动进展作出明确回复:207国道改建里程长、投资规模大,前期工作任务繁重。

207国道用地预审手续正在积极办理

沿线与高速公路存在5处交叉,与铁路存在6处交叉,穿越长春鳊、长寿岛、国家级隆中风景区等需要厅、部级审批的环境敏感点,跨越汉江需新建一座控制性的特大桥,涉及到的部门、研究论证、评审审批非常多,同时项目占用一定数量的基本农田,受国家土地政策制约,用地预审手续正在积极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