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尖工具多少钱(擦尖的工具)

提到山西人爱吃什么,首先映入脑海的就属面食了,山西人对面食的喜爱程度可以说是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同样,山西人制作面食的工艺也是让外地人赞不绝口。在太原有一家一顿可以吃6种面的店,作为一顿不吃面就浑身难受的我,怎么能不去凑一下热闹。



据说这是一家开了40年的面食店,想必应该很有自己的特色,那么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这家店开在大南门的对面,店内装修风格非常简单,一进门就有一种老字号的感觉,听别人介绍说这是一家国营店,是非常正规的。这家店一共有2层,一楼是面馆,二楼有炒菜和面食,大姐的服务态度非常好。这家店的美食种类丰富,有过油肉,稍梅,莜面,糖醋小丸子,土豆片栲栳栳等传统美食,味道都是非常赞的。但是这家店最吸引人的还是6种小面套餐,对于从外地来到山西的朋友来说一定要首先尝试这个。



店内的6种小面分别是:名字奇但味道却很赞的“猫耳朵”,因为形状像猫的耳朵而被予以盛名;用小麦面粉和高粱面粉制作的包皮面,在一些地方又被称为夹心面,因为这种面吃起来口感非常的特别,表面非常有嚼劲,但中间的味道却很软嫩;做法独特,浸软爽口,易于消化,吃起来十分爽口的剔尖;因形状如蝌蚪而被命名为抿蝌蚪的传统小吃;吃起来非常暖和,容易消化,适合肠胃不好的人吃的擦尖;做法简单易行,可以不用工具的小揪片。

看到这6碗面,不得不说山西人对面食是真的喜爱,可以制作出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面食,味道也是大不相同。



同样他家的酱料和别人家比起来也是非常丰富的,有肉非常多的杂酱,从小吃到大的西红柿鸡蛋,也有必不可少的黄瓜丝和小香菜,把这些都安排在面条上,然后再简单的搅拌一下,香喷喷的面条就诞生了,看到这里,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6种小面吃起来也能让你非常过瘾,面碗非常的小,把着碗边,一口吃一碗,吸溜到让你停不下来,非常过瘾。



作为太原面食店的标杆,总体来说是味道不错的,但6种小面套餐对于成人来说可能不够吃,只能让你尝一下味道,建议饭量大的可以点一些店内的其他特色美食,比如三鲜烧麦,据说是太原烧麦的天花板,这家店的烧麦是现蒸的,三鲜是猪肉干鱿鱼虾米,再蘸点醋简直是绝绝子。香甜爽口的糖醋丸子,酸酸甜甜的沙棘醪糟汤是非常有趣的尝试,传统刀削面,面条滑溜,入口滑柔,非常劲道。作为山西一家老字号的店,味道可以说是中规中矩,非常适合外地人来打卡。人均大约40元左右,就能让你尝到山西各种特色的美食。

但这家店一到中午人就非常的多,去的迟了可能得排队,建议想吃的朋友可以提前到店里预约。

店名:太原面食店(解放路店)

地址:迎泽区解放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