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融通利息多少(95年的利息是多少钱)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程晨、陈永铧)7月5日,中国铁路某公司工作人员赶到武汉市武昌区法院,将锦旗送到民二庭金莎法官手中,以感谢法院帮公司追回拖欠长达二年的工程款及利息共计500余万元。

中国铁路某公司于2018年10月16日与某工程公司签订了《钢材购销合同》,某工程公司向该公司采购钢材用于武汉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该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供货义务,然而某工程公司却长期拖延支付货款。

中国铁路某公司认为,《钢材购销合同》中约定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率支付违约金或利息、且总额不得超过实际未付款项的5%,该标准显著低于因某工程公司违约造成的资金占用损失,遂请求法院予以增加。某工程公司认可中国铁路某公司诉称的事实,但坚持应按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支付利息。

武昌区法院一审认为,由于某工程公司延迟付款,中国铁路某公司的损失主要为资金融通中的利息损失。《钢材购销合同》约定的违约金标准低于造成的损失,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的规定,对违约金予以增加,按照年利率6.525%的标准计算。

一审后,该工程公司不服该判决,对利息部分提出上诉。武汉市中级法院对武昌区法院一审判决确定的增加违约金标准予以认可,并于2022年3月10日作出二审判决。执行过程中,法院反复协调,中国铁路某公司与某工程公司最终达成和解,该款项已经全部履行到位。

湖北日报客户端,关注湖北及天下大事,不仅为用户推送权威的政策解读、新鲜的热点资讯、实用的便民信息,还推出了掌上读报、报料、学习、在线互动等系列特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