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发电机坏了多少钱一个(汽车发电机坏了多少钱一个)

汽车发电机坏了理论上是可以维修的,但是很多情况下维修的配件市场上基本买不到,再就是现在维修工时费比较昂贵,修好的发电机还不给质保,更换的发电机最少还可以保修一年,维修和更换花费差不多,所以现在很少有维修发电机的了!


什么情况下发电机是可以维修的呢?什么情况下是没必要维修了呢?

1,当发电机是因为碳刷磨损而导致发电机不发电的,并且转子磨损相对较小,这种情况是可以更换碳刷的!

2,当发电机是因为内部调节器损坏而导致不发电或者发电量较高的话是不建议维修的!

因为调节器损坏,市场上基本买不到调节器配件,即使买到了可能质量也是比较差的,使用时间可能也会很短,再加上工时费比较高,所以不建议去维修了!

发电机坏了的故障表现:

1,发电指示灯常亮!这说明发电机可能不发电了!

2,正行驶途中可能会出现全车断电1s接着又恢复正常,并且线路没有问题,这个可能是发电量过高引起的!


3,晚上行车,电瓶容易亏电,明早可能就因为电量低无法启动了!

这个是发电量过低了,尤其是晚上开大灯的时候发电量格外低,电瓶整天处于吃不饱阶段!

4,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发电指示灯常亮但是发电没有问题,这个可能是发电机坏了也可能是线路问题,建议查明原因后在做处理,但是发电机坏的几率大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