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悲不喜是什么意思(你爱或不爱我就在这里不悲不喜是什么意思)

不悲不喜,你是怎么理解的?度娘是这么说的,释义:从容淡定,喜怒不形于色,外表始终如一。但是你内在又是怎么表现的呢?却从未提起来。是提起来。所为喜怒不形与色,是自欺欺人,相由心生,只是喜怒不形于色吗?人有七情,一般指喜、怒、哀、惧、爱、恶、欲。单看喜怒未免有点不妥。从字面意思理解不悲不喜那不的意思可理解无作为,那有作为呢?有悲有喜?对。就是有悲就会有喜,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喜悦。那什么是有悲呢?有意而为之。去做什么呢?去做不“悲”的事儿。所为的无为而无所不为。看度娘怎么讲悲字,“悲”形声字。上部是“非”字,作声旁表音;下部的“心”作形旁,表示心理活动。“悲”字之所以从“非”为声符,推测其或有取意。重点是心里活动这句话。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四非,四非是什么呢?是个“罪”字。那不悲呢?那有悲呢?阁下是怎么理解的呢?欢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