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gl350用多少机油(gl350柴油版加多少机油)

车辆信息

车型 :奔驰GL350/3.0柴油

行驶里程:120086KM

发动机型号:164 825

变速箱型号:722 902

故障现象

客户反应近段时间车辆热车后行驶时,车辆排气管有大量蓝白色浓烟从排气管排出,车辆无故障灯及故障码,加速良好、发动机无异响、无其他故障症状。

故障检查

客户反映出现故障后在外“其他维修供销商”该故障检查维修了“选择性催化还原SCR尿素尾气处理系统”(图下)。

怀疑是尿素水溶液计量器阀喷射过多或泄漏导致的故障,更换了相关部件,清洗了后端排气管,故障现象依旧存在,与尾气处理系统无关系。

从排放出来的浓烟程度判断:烟的颜色是呈蓝白色,伴随有燃烧所产生的焦糊味道,发动机疑似有机油参与燃烧或泄露到排气系统现象。

为了进一步证实故障。查看了保养记录距离上次更换机油行驶3000公里不到,客户反应暂未有机油报警症状,也没有对发动机进行过机油加注,在冷车时查看机油测量尺机油液位在下线位置,机油有缺少。

故障分析

汽车的尾气是发动机做功燃烧后所排出的废气。该车发动机为了降低废气污染,在排气系统装配PDF煤烟微粒滤清器和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降低尾气中的煤烟颗粒和氮氧化合物,使尾气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车辆正常情况下处理后的废气是不会有烟雾的。

根据发动机原理及故障现象分析,冒白烟的可能原因有:

1.曲轴通风装置窜机油到进气系统

2.气门油封严重漏油或活塞环受损窜机油到燃烧室

3.涡轮增压润滑系统漏油带排气管

故障排除

在检查排气管接口时发现排气管前端接口处有黑色的油渍,顺接口拆掉PDF中间排气节,PDF/三元催化中有大量黑色机油(通过粘度.润滑性和对比确定油渍是机油)。

初步可以判断有机油从发动机中流出到排气管中产生的浓烟。

拔出曲轴废气通风管启动车辆测试,故障依旧存在,排除了因曲轴通风装置窜油的可能性。

通过发动机排气管的三个连接口,可判断机油泄漏的出处。

连接口直接相连排气歧管到气缸排气门,如燃烧室的窜油会从此处流出;

连接口连接涡轮增压装置,涡轮增压有窜油也会有机油油渍。

在拆解排气管三个连接口时,发现涡轮增压连接口有大量机油油渍,可以确定是涡轮增压器某部件故障导致的烧机油故障(正常情况下排气口高温是干燥的)。

在拆解分解涡轮增压器后,发现涡轮增压器叶轮连接轴异常磨损,涡轮叶轮连接轴两侧轴承靠机油润滑,连接轴磨损导致密封不良,机油泄漏。

维修涡轮更换连接轴及修理包附件.清洗PDF/三元催化及排气系统.清洁涡轮润滑油道及冷却水道,多次试车故障排出。

故障总结

为什们涡轮连接轴会异常磨损,在拆解涡轮增压器检查时就发现,涡轮机油润滑油道/冷却水道均有积碳堵塞现象(图下),柴油车发动机产生的烟灰积碳比汽油车要多。涡轮连接轴润滑不到位导致的这次故障。

定期保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汽车维护的必要性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