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作家富豪榜(网络作家富豪榜2021)


张荣会,山东莱芜人,笔名风凌天下,大专学历,1976 年 10月出生,现年已46岁,也成了一个富态中年。他曾先后登上2012年、2013年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虽然挣的不如
张威(唐家三少)、朱洪志(我吃西红柿),但张荣会不断被广大读者评选为“最受欢迎作家” ,可见人气之高。

1998年12月至 2000年12 月,张荣会在中国武警北京总队第五支队做战士,两年的当兵生涯把这个北方汉子锻炼的一身铁骨傲气,他作品中主角或多或少都有其影子在内。

2002 年,张荣会在莱芜市莱城区农业局种子公司任职。

2016 年至今,张荣会在莱芜市执法局任职,谁又能想到风凌天下竟然是个体制内的公务员。

01 缘何进入网文圈

从进入网文圈的时间上来看,张荣会算是张威(唐家三少)、朱洪志(我吃西红柿)等人的晚辈。他在网文圈的成绩虽然不错,但业绩好像也比不上张威(唐家三少)、朱洪志(我吃西红柿)等人,不知道这是不是当年网文圈的规律,以入行早晚论收入。

2009年开始,张荣会推出首部作品《凌天传说》,男主角凌天。联想张荣会的笔名风凌天下,可以想象当时这位生活窘迫的退伍老兵心中仍怀凌云之志。

《凌天传说》的首笔稿费张荣会拿到了13970元,这给张荣会及其妻子打了一剂强心针,坚定了张荣会的网文创作之旅。拿到首笔稿费,张荣会买了十几条烟,买了2吨焦炭。这段经历,张荣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的有声有色,可见当时这第一笔稿费真把这位老兵高兴坏了。

从2009年开始,张荣会这些年相继又创作了《异世邪君》、《傲世九重天》、《天域苍穹》、《我是至尊》以及《左道倾天》。因为作品良好的口碑,以及塑造的人物性格特别讨喜,张荣会拥有了大批的忠诚书迷。他后续推出的每部作品因此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给张荣会也带来了不菲的财富。目前,他的作品《左道倾天》仍在起点中文网上连载。

说来奇怪,张荣会接受过很多次采访,但是就没有主持人问过他笔名风凌天下的由来。

通过翻看张荣会的访谈笔录,张荣会曾透露过一件事,有点狗血,他初恋的名字叫凌儿。不知道是否受这个影响,如果属实,不知他现在妻子会作何感想。

但我想张荣会的笔名可能更多的是一种对生活和命运不公的一种无声抗议。当年张荣会生活用饥寒交迫、雪上加霜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他那年骑摩托车撞上别人停好的卡车,“碰瓷”失败的他在医院躺了一段时间,最后因为家里拿不出钱了,被医院扫地出门,被生活压迫的整日愁云惨淡,甚至萌生过前往日本当劳务的打算。

因缘际会,张荣会偶然看到一篇关于《诛仙》的报道,当他得知萧鼎靠《诛仙》挣了几百万后,眼睛都红了。军人不服输的性格,让张荣会看到了发财之道。说干就干,他马上搞来一台网吧报废的电脑开始了他的网文传奇生涯。虽饥寒交迫,仍怀凌云之志。

02 写作的灵感来源

谈到网文创作的灵感来源,张荣会说写故事其实没什么窍门,也没什么灵感,自己写作也从来不做大纲。

张荣会坦言自己每部小说都是写到几万字的时候,就开始构思结尾,结尾会在哪里结束,会在都市还是仙界、神界,主角最后实力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和高度。构思好这些,中间就靠自由发挥。中间自由发挥的地方可以很多,比如配角或者是兄弟或者是护卫,然后给他们相应设置一些背景,比如家庭,女人以及其他的社会关系。再者,为了突出主角的光环和牛逼,可以给主角在不同阶段设置不同的敌人,然后让主角去碾压敌人、打脸敌人。诸如这些情节,写着写着就会有更多的情节出来了。

张荣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说,作品一旦有了书魂,剩下的就不是作者可以控制的,作者在当中只是一个工具,一只会写字的手,单纯的把主人公的意志表达出来就可以了。

03 失败的商人

张荣会,曾有一段短暂的从商经历,也有过老板梦想。

2015年张荣会和刘勇(耳根)找来一些投资人,共同成立了一家公司——“上海筑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IP孵化为核心,构建IP闭环,打造IP运营全产业链,致力于以优秀的IP内容为基础,运用影视、游戏、动漫联动的模式,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业务涵盖文学版权运营、游戏制作与运营、影视项目投资与制作的公司。虽然这家公司名字叫筑基,在仙侠小说中只是修炼的最初阶段,但公司介绍看着特别高大上,完全有元婴乃至化神之姿。

可惜的是这家公司2019年便草草收场,完成注销。

张荣会说话很有磁性,也许因为当兵的经历,他唱起军哥也特别好听。很多书迷认为他现实中很性感,声音很妩媚,动作很妖娆,因此,很多书迷更愿意喊他“风妞”。

可怜张荣会霸气无双风凌天下、“一点寒光万丈芒,屠尽天下又何妨”的豪情壮士就这样夭折在这书友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