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摩托车一升油跑多少公里(190升油能跑多少公里)

文:懂车帝原创 周桐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摩旅的盛行,造就了一大批小排量ADV车型的诞生,而五羊本田CB190X显然是其中一款不能被忽视的重磅车型。近日,新款五羊本田CB190X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为16680-20880万元。作为一款价格亲民且非常适合新手的摩旅利器,新款CB190X究竟表现如何,今天我们也带着这个问题来到玉林大容山一探究竟。

新车特点:

1.设计有所提升,外观看似大排量ADV摩托车

2.摩旅版整备质量169公斤,驾控轻松好上手

3.原厂自带三箱,能容纳XL号拉力盔,实用性强

4.动力略微提升,调校更平顺

外观细节升级,精致感提升明显

摩旅版

标准版

新款车型相比老款来说在设计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前脸“鸟嘴”的设计更为厚实,同时中间部分也新增了黑色装饰板点缀,看起来更有特点。同时,新车灯组也有了一些变化,灯腔内部结构更加精致,而两侧依旧保留了老款车型上的LED灯带。

摩旅版相比普通版增加了护杠、护手、三箱以及猛鸷贴花,看上去更为霸气。同时,新车的前风挡原厂便有2个挡位调节,能带来不错的防风效果,长途驾驶能够更加轻松一些。

即便有“鸟嘴”元素的加持,但从侧面依旧能看出一些街车CB190 R的影子,当然这并不妨碍其带你穿山越岭追寻诗和远方。而相比老款来说,新车车把高度和宽度均增加30毫米,骑行三角更加舒适。

轮辋方面,新车前轮规格为110/70 R17配备了ABS系统,后轮为140/70 R17,前后制动系统均来自日清品牌,搭载正新全地形轮胎。

快速下滑的坐垫保证了一个亲民的座高,同时适量的填充物也带来比较舒适的乘坐感受。体验人员身高172厘米,可以完全双脚着地,加上轻巧的车身,坐上去不会给人一种难以驾驭的感觉,原地挪车也不算太费力。

尾部设计上两款车保持一致,摩旅版相比标准版贵了4200元,但新增了40升尾箱和32升边箱,看起来更为饱满也免去了后期改装和报审所浪费的时间,对于有摩旅需求的用户来说直接上摩旅版本显然是更好的选择。储物空间,40升尾箱能放下一个XL号的拉力头盔,对于很多不愿意背盔前行的用户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

仪表盘升级为负显全液晶仪表,虽然显示的功能还是老几样,但科技感有显著提升。基本信息一目了然,搭载的档位显示对于新手用户来说也比较友好。同时,新车还在仪表盘左侧下方配备了一个USB接口,方便给手机等互联设备充电。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并没有配备边撑熄火功能,新手骑行时还是要多注意一些。

输出平顺驾控轻巧,新手的摩旅利器

本田的这套190动力系统已经在中国买了一段时间了,相信无论是老手还是新手对其都比较熟悉。此次新款车型依旧延续了这套单缸风冷四冲程引擎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到12千瓦,相比老款11.7千瓦有一些提升,最大扭矩15.4牛·米,压缩比9.5:1,最高时速110公里/小时。

如今国内摩托行情的已经朝向中大排量发展,入门产品也几乎都采用了250毫升排量的发动机,所以一台184毫升的单杠风冷发动机固然不会给人太多激情。但换言之轻巧的机身能够为操控带来更多便利,平顺的动力输出也可以给予新手不错的过渡。所以就2万元这个价位来看,250排量的车型和190排量的车型并不会有太多明显的差距,选择自己喜欢的就行。

本次试驾场地安排在玉林大容山景区内,上下起伏的山路更能让人了解这台车的性格。受限于排量的影响,CB190X的动力感受还是偏弱的,结合其新手车型的定位来看这一点倒是情理之中,在上坡或者加速超车时,需要降至2挡甚至1挡榨取发动机高转速的动力输出。

除此之外,整套动力输出的表现十分平顺,并不会给人太强的拉扯感,主要油离配合到位车身不会有任何闯动。同时,即便是日常行驶低转速下新车也不容易出现明显拖挡的情况,加上发动机的振动也控制得不错,对于新手来说十分友好。

新款CB190X标准版的整备质量为150公里摩旅版为169公斤,后避震可以调节软硬以便应对不同的使用场景和需求。而在试驾当天后悬架均为原产标定,舒适度上表现出色,在行驶中也能感受到悬架带来的支撑。

轻巧的车身加上平顺的动力输出为新车的操控打下了不错的基础,在用身体重心控车时车身效应也比较积极,能够让人很快地上手。不过作为一台ADV车型,新车的脚踏位置比较低,所以压弯的倾角并不低,加上全地形轮胎的干扰,并不适合在山路中做出太极限的动作。

在非铺装路面上轻巧的车身依旧为CB190X带来了不错的驾驶体验,只要把握好行驶路线,一般的砂石路面都能轻巧通过,加上升高30毫米的手把,即便是站立驾驶也能有一个比较舒适的姿势来控车。而面对一些陡峭的石头路,只要挂好1挡稳住油门基本都不会有问题,但悬架的行程并不算长,传递到车座上的颠簸会比较明显。

编辑总结:

作为一次小幅度升级,新车的变化依旧明显,虽然依旧没有配备边撑熄火、后轮ABS等对入门摩友帮助较大的配置,但其过硬的品质和可靠性,更是帮助车友完成长途摩旅的核心因素。作为人生的第一台ADV车型来说,五羊-本田CB190X的表现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