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eq1118G油箱多少L(东风eq1118g油箱多少升)

还记得2021年5月随同斯堪尼亚行走了一次川藏线,在不同的高度,见识到了很多人不曾见到的风景。但令我印象十分难忘的,还是川藏线上的林芝森林消防车队。




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一位随行的“长辈”还用它丰富的经历来教导我


“这是军车啊,你不要乱拍军车,拍到军车被抓到是要坐牢的”


我展开道理回应那位随行的“长辈”


“这是消防车,不是军车,准确来说是森林消防车。西藏的森林消防本身就非常少见,我希望让大家看到这样有这样一只消防力量。”


说到这里大家都会觉得我太年轻不够圆滑,但我有时候觉得可能是那种传统思想的束缚,才造成了后来的道德绑架。今天的年终总结,我将向大家展示这个拍了会“坐牢”的森林消防车队。



从进入西藏省内开始,我乘坐的斯堪尼亚就一直追随着这支车队,当时这只车队好像是增援云南山火回来。

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晚上十二点抵达昌都的时候,这支车队进入了我们宾馆对面的消防站,第二天早上起来又随同我们一起发车。我当时一直觉得,这只车队和我们很有缘,跟着他们也特别有安全感。



车队中开头的是这辆陆巡VX火场勘测车,V8的动力!还有另外一部白色的福特FX4动中通,但是这两部车都没有拍到好图,有点遗憾。



其次就是这辆四驱底盘的NJ2045,后来咨询森林消防的朋友得知,这辆车就是森林消防使用的指挥车。



宇通村村通在森林消防真是十分受欢迎的产品,上图中的宇通村村通型号为ZK6729DT1,是目前森林消防使用的主力运兵车。去救援和救援归来的路上都是长途跋涉,我倒是希望你们乘坐的舒适一点。



随着老一代东风东风EQ1118G的年代久远,新一代的东风运兵车逐渐过渡到以东风天锦底盘为主的东风EQ1120G。




还有这种使用东风天锦12吨底盘改装的运水车,森林消防灭火没有那么麻烦,更多的还是依靠器材和人工,现在森林消防提出的是,以水为主,风水结合。



当然老一代的主力车型东风EQ1118G,回想当年东风卡车在这块土地创造出的记录,也造就了后来东风在高原的保有量。



这是车队中唯一一部大吨位的东风EQ2102底盘,据了解这是随行的炊事车。我查询了一下这类炊事车的资料,非常杂乱,上装具体不知道是哪家做的,不过炊事车结构其实都大同小异。



最后一部是标标准准的SX2190,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部二代军。森林消防使用的远程输水管线车,类似于远程供水车组队。这方面车辆了解甚少,而且也没有查到上装型号,希望知道的朋友们可以留言提供一些消息。


结语


关于森林消防的总结就到此为止了,森林消防因为比较少见,所以着重介绍西藏林芝的这些车。四篇消防车辆的年终总结就暂告一段落了,如果有想了解更多消防车消息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红色战车”专题,“红色战车”公众号以及“红色战车”微博超话,2022年将会带来更多优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