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2018多少钱(奥迪a6l2018款多少钱)

《我有车》原创行情导购:传统中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一直都是德系BBA三强的主要阵地,其中尤以奥迪A6L盘踞豪华C级车销量榜首的宝座时间最长,不过现款A6L已经在市场上打拼多年有些力不从心,奔驰E级和宝马5系Li这两个老对手也先后完成了新车换代,新一代A6L要到2019年才能上市,无奈为了销量只能向市场低头。《我有车》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奥迪A6L的优惠幅度很大,部分车型降幅近10万,乞丐版落地价不到38万就能拿下,性价比非常高,但你知道究竟该买哪款么,后期养车成本又有几何?今天大狮兄就帮大家好好算一下。

2018款奥迪A6L的外观无需多说,服役多年的老家伙了,全系标配LED大灯,车身钣金线条依然锐利,5036mm的整车长度以及超过3米的轴距让车身显得非常修长,相比以往的官车形象,这一代奥迪A6L多了些运动感。车内采用环抱式设计,内饰及装饰件有多种风格可选,毕竟现在的购车主力已经是家庭用户了,更美观、个性、运动的设计趋势符合市场需求。

近日《我有车》在对北京地区一汽奥迪4S店走访后得知,2018款奥迪A6L全系都有9折以上的优惠幅度,而部分经销商在选购1.5万元装饰之后还能降7、8000元,并且提供无息贷款,店内旧车置换还能再降一些,至于能砍多少要看个人能力了。2018款奥迪A6L乞丐版裸车优惠后仅为33万元,加上购置税、车险及验车上牌费用实际落地价还不到38万,而顶配的50 TFSI quattro尊享型如果店内置换的话,优惠幅度能超过10万元!

推荐车型:2018款35 TFSI时尚型

2018款奥迪A6L最值得买的就是上表里的这三款车型,1.8T乞丐版性价比最高,买这款车的人不在少数,毕竟优惠后的裸车价仅需33万。而裸车优惠后43.5万元的45 TFSI quattor运动型性价比也很高,3.0T的排量更大配置更高,还有奥迪quattor四驱加持。然而今天大狮兄推荐的却是裸车优惠后36.5万元的35 TFSI时尚型,虽然比乞丐版的裸车价贵了3.5万,配置也是一模一样,不过却多出了0.2L的排量!但是,这0.2L的排量值3万5吗?

2018款奥迪A6L换装的EA888 2.0T发动机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大众系的迈腾/帕萨特两兄弟已经把这套动力总成发扬光大了,也因此有人认为奥迪所用的EA888和迈腾/帕萨特是同款,只是为了拉低售价而已。其实A6L上的这台EA888 GEN3 B系列发动机比大众的EA888领先了足足半代,A6L乞丐版的1.8T发动机还属于铸铁缸体的老版型号,而这台2.0T发动机搭载了可变气门升程VVL控制、燃油复合双喷射技术以及阿特金森循环等黑科技,相比大众系的小弟们,无论在发动机热效率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都更有优势。所以大狮兄以为,多花这3万5直接上2.0T时尚型,值!

咱们再来算算2018款奥迪A6L 35 TFSI时尚型的落地价,优惠后的裸车价36.5万,新车购置税31197元,全险保费11090元(包含50万三者、车损、不计免赔、盗抢、玻璃险、自燃险、以及车船税和交强险),再加上1500元的出库/验车上牌费,最终落地价不到41万。

奥迪A6L用车成本解析

奥迪A6L首保免费,新车提供三年或10万公里保修。A6L分为基础A和基础B两种保养,基础A保养只更换机油机滤并进行常规检查,基础B则要多更换一个空调滤清器,大部分4S店都是按照基础A类保养标准。目前奥迪官方推荐的保养周期为每10000公里一保养,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总计17289元。(注:参考标准为北京地区,不同地区4S店执行标准有差异!)

以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百公里10升的车主实际油耗来计算,A6L一年要烧掉14560元的油钱(95号汽油7.28元/升),再加上11090元的车险费用,实际每年养车开销在31413元,日均养车成本86元。毕竟奥迪A6L是一款行政级豪华轿车,一个月2600多元的开支确实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来支撑。

《我有车》总结:尽管豪华车的后期养车成本不低,但奥迪A6L的销量还是随着国人的消费升级而水涨船高,平均每个月都比宝马5系Li和奔驰E级多卖2000多辆,而且市场保有量更大,如果奥迪能把售后保养的价格再降降,或许领先地位会更稳固些。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车行情报道,请您即刻关注《我有车》自媒体号,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