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长城h6价格多少(18款长城H6现在多少钱)

瑞虎8自从开启预售的时候,我就和这款车看对了眼,但那时候刚刚换车不到一年,再换车的话给家里不太好交代,所以换车计划只能遗憾的胎死腹中,直到前几天的时候朋友喊我吃饭,我到他家发现他换车了,换的正好就是瑞虎8,俩人一合计,干脆我的哈弗H6和他的瑞虎8换着开了一周,各自大概都开了两千公里左右,感觉两台车差距还真不小。

我开的哈佛H6是2021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四驱Max版,当初的购买价格是14.09万。朋友的瑞虎8是2021款 鲲鹏版 390TGDI自动逐风版,购买价格为12.29万。价格上我的哈佛H6略贵于朋友的瑞虎8,但考虑到我这一年驾驶的折旧情况,两台车大致可以算作价格相等,正适合做一个比较。

先看外观,外观上两台车走的都是运动风格,但是同源不同宗,在具体的设计细节上,两台车有较大的差异。我的这台车使用了灰蓝色的配色,并在车头上设计了一个网状的进气格栅,在格栅的两角处是由LED近光灯,LED远光灯,日间行车灯聚合成的梯形汽车大灯。在大灯的下方是两个内凹式的进气口。在进气口的中间,还有一道横排的进气格栅。总的来说,我这台车在设计上较为稳妥保守,接近目前主流的风格。

朋友的这台车使用的则是灰银色的配色,在车头上设计的进气格栅也是较为少见的椭圆内凹式进气格栅,这个进气格栅的设计感就要超出我的车不少。在这个进气格栅的上方,同样是两个由LED近光灯,LED远光灯,日间行车灯聚合而成的汽车大灯,只不过朋友这台车的汽车大灯被设计为了凸起的三角形,相对于朋友的车看上去更有立体感。另外在大灯的下方,这台车还设计了上下二分的内凹式的小车灯。这个利用冗余空间进行的设计既加强这台车的功能性,又提高了这台车设计感。

看完外观以后看内饰,在内饰上,我这台车选择了黑色搭配红色的主体颜色配色。并在中控台上设置了一块彩色行车电脑屏幕。在屏幕的下方则是挡杆和杯架,屏幕的两端是两个进气口。主要的功能键被集中到了方向盘上以及方向盘的两侧。在这些之外,我这台车的座椅的材质为仿皮,颜色为暗红色。

朋友的车使用的配色方式则是黑色搭配白色的主体配色,并且同样配备了一块彩色的行车电脑屏幕,挡杆,杯架,进气口的位置也近乎完全一样。朋友这台车和我这台车在内饰上的主要差距就体现在座椅上,朋友车的座椅颜色为黑色,并且座椅的材质为皮质。总的来说,两台车在内饰上的设计十分接近,但朋友车座椅的配置要略高于我的车。

看完内饰看车身。我这台车的车身尺寸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轮胎宽度为255mm,轮胎直径为19英寸。为了保持整体的风格,我这台车没有在侧面上做过多的设计,只在车门的下方设计了一道贯穿前后车门的内凹来为这台车增加立体感。

朋友车的车身尺寸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轮胎宽度为235mm,轮胎直径为18英寸。两台车在车身尺寸上相差仿佛,只不过不同于有较大差异的车头,这两台车在车身上的设计极为接近,都是只做了车门下部分的内凹式设计,只不过朋友这台车的内凹要更深更明显一些。

最后再看动力。在动力系统上,我这台哈弗H6使用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力325N· m。搭配的变速箱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高车速200km/h。NEDC综合油耗为7.3L/100km。

朋友车搭配的动力系统为2.0T L4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最大扭矩390N·m。搭配的变速箱同样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高车速为210km/h。NEDC综合油耗为7.0L/100km。

总的来说,在动力配置上,朋友的车在各项指标上都略高于哈弗H6。

总结:瑞虎8在硬件配置上确实有着比较明显的领先优势,尤其是这两年奇瑞开始发力,推出的自研动力系统,对于燃油车市场还是具备较强的冲击力。而哈弗H6则拥有长城集团多年对于越野车、SUV的打造心得,对于操控、调校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两台车差距非常明显,在定位上瑞虎8偏向于以性价比取胜,而哈弗H6多年下来在紧凑级SUV市场站稳脚跟,在积极提升品质,营造自身的品质和品牌价值,在定位上两台车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