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天锦自卸车新车多少钱一台(东风天锦自卸车新车价格)

选车第一因素:价格实惠

东风天锦作为东风商用车里自卸车系的一大扛把子,售价与柳汽M3、H5是交叉相互的,东风天锦8X4自卸车落地办好也要三十万左右,为什么现在二手车价格要比乘龙系列的要低呢?

首先是保有量,前期天锦在闽南、闽西地区的保有量算是比较大的,不曾想到这一局面在2016年的时候被乘龙这一异军抢占了风头。

今时今日,乘龙系列的自卸车保有量要明显大过于天锦,二手车价格也依旧坚挺。这也是为什么如今的二手天锦车价格相对较低的原因。

就如这辆天锦,驾驶室翻新过(或多或少出现过小事故),上装的状态也不是很好,看过去有些破旧的感觉,不加保险等费用,只需要10万块钱不到。比起乘龙M3,15-23万元左右(二手车价格)成本算是比较划算了。

同样搭载了玉柴发动机的东风天锦,在价格上有着异常吸引人的优势。相比起同时期的乘龙M3,天锦的价格还能再低个5、6万,价格还是相当实惠的。

虽然近几年东风天锦的风头逐渐消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天锦系列的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底盘硬件上的装配也都相当成熟。

外观部分

这是一辆2016年生产的东风天锦,可能是原车主没有用心呵护,又或许出现过事故,整车的精神面貌看上去欠佳,驾驶室进行了大面积的翻新。

对于运营车辆来讲,漆面或许没有那么地重要,在一些运输路况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难免会比较显旧,后期自己要翻新也要多花一笔钱。

前保险杠与前照灯都是原车配件,前保险杠在原车的基础上进行了钣金处理,喷起车漆来表面还是有些明显的凹坑,不过从这点就可以看出,至少车辆正面没有过大事故,驾驶室各个钣金覆盖件状态也都保持得很好,没有出现腐蚀生锈情况。

斑驳的东风双飞燕车标展露出了这辆车所经历过的风霜,想必它为它之前的那位主人一定吃了不少苦,连东风天锦的身份标识都已遗失。

车上所有的后视镜都保持完整,连车门上的补盲镜都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车商已经换了一套全新的下去,很多二手车后视镜总是会缺那么一两个,这样一来也好,全套完整的后视镜自己更换下来也得花不少钱。

上装相对来说是整辆车精神面貌最不好的一个部件,铁板、漆面及框架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不过车辆底盘依旧保持平整,大梁也不曾校正过,相对而言花成本再换一个新车厢,就能解决车辆外观精神面貌不好的情况。

车厢左侧栏板是变形最为明显的,“胀肚”现象比较严重,不过这也可以当作是一个砍价的好理由,若要是想低成本用车,简单维修一下还是可以使用的,就是效果不如更换新车厢来得好,三天两头就要为车厢“胀肚”而烦恼。

底盘部分

看二手车还有一个最关键的地方,就是底盘三大件:车身大梁、发动机、变速箱。保险杠下方的防护网长期待在底盘下方,为了颜值,将此重新喷了一遍漆,延迟其寿命,避免裸露的铁皮与空气中的水份接触,长时间就会导致金属部件锈蚀。

发动机采用的是六缸玉柴310增压,玉柴的发动机在闽南、闽西地区是相对比较受欢迎的,其一是省心耐用故障率低,其二是动力输出比较适合山区运输。

由于停放时间较久,废气涡轮歧管都出现了锈迹,发动机工况尚佳,到手后自己将要进行必要的三清保养,以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

310匹马力在当时来说,比起东风本部的290、280马力,俨然算是一副大马力机器,放到今天跑标载运输也是绰绰有余。

与之匹配的是法士特的10档箱,法士特在重卡变速箱领域的口碑做的很好,其耐用性与可靠性都是比较不错的,一套动力链出现故障的情况相对比较少。

后桥采用的是8X4车型普遍的18吨级车桥,采用了四骑马螺丝固定的钢板,看轮圈与轮胎的状态,看似车辆停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11.00R20的钢丝胎与泛着锈迹的轮圈,给人的精神面貌就是差劲,轮胎的耐用性及安全性不止从轮胎花纹来判断。

当车辆停放时间久,橡胶难免会出现老化的情况,在考虑到成本问题,为了安全起见,车辆重点部位(第一轴与最后一轴)的轮胎最好进行更换,不然跑在路上万一轮胎出现问题,不仅耗时又耗财。

自卸液压油缸采用前置顶,在8X4自卸车型上面比较常见,其稳定性表现比较优秀,对自卸货物要求大的用户,通常都会选择稳定性更好的前置顶。

车身右侧安置了铝合金油箱与蓄电池,长期恶劣的运营环境使得它们“灰头土脸”,积了一层厚厚的尘土。

驾驶室部分

内饰是驾驶员每天都看得见、摸得着的,内饰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了驾驶员的心情。气囊座椅给予了驾驶员一个较高的舒适性,不过与乘龙M3比起来,驾驶室整体的舒适性还是要差人家一截。

两幅式的方向盘造型甚是经典,在早期的天龙、天锦上面都能看得到。仪表盘与中控台的样式模仿的是日系重卡UD的设计,简洁耐看,这一设计在天锦车上也已运用有些年头了,直到天锦KR、KL面世之后才改变这一局面。

为了提升车辆行驶安全,原车主在中控台上加装了一个液晶大屏,实时显示车辆后方的情况,可惜的是液晶屏表面出现了破碎的现象,幸好没有殃及到内屏,还是能显示出正常的画面的。

驾驶室内的保养算称职了,干净没有杂物,也没有任何一处明显的污迹,2+1的三座椅布局能提升多乘员的能力,整个驾驶室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储物空间相对来说比较少。

卧铺空间放到现在来看,依旧能够用,不过舒适性与现在主流的自卸车型一对比就拉开了差距,幸好全覆盖的车辆内饰没有裸露出铁皮,拉回了一点分数。

中央座椅的靠背没有设计储物平台,功能性相对比较残缺,车上最显著的有用的两个储物空间一个是车顶上的储物格跟断气刹后面的两个杯架了。

4年的运营时间,累计里程五十多万公里,内饰的保养程度还算可以,谈不上多崭新但是给人的干净相对是蛮干净的,关键现任车主买这车为了就是暂时的“补救”。

因为自己在此之前还拥有一辆东风天锦6X4前四后四自卸车,在这阶段受疫情的影响,货物需求量增大,使得运力不够,变寻找了这辆价格相对比较有优势的东风天锦。

结束语:

尽管上装状况不佳,但是经过维修加固之后还能使用一段时间,玉柴发动机与法士特变速箱的可靠性获得了现任车主的信赖,再加上自己本来就有一辆东风天锦车型,对天锦的质量还是比较信任的,为了提升运力,保住自己的货主,车主只好选择再购置一辆车来运营,对于这种应急情况,价格实惠且质量可靠的二手车尤为重要。(文/卡家号:小卢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