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加什么意思(4G加什么意思-)

我们卧龙会社群里一个朋友分享一个设备测试故障经验!

故障描述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一个设备经过开关电源输出一个24V供电。一上电后,设备老是重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关掉电源,重新启动还是一样的。

故障解决

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个24V是给这个设备供电,不过设备搭载了一个4G模块。我们用万用表测量一下这个电源,发现24V电源一直有。那电源好好的怎么回事呢?有可能是4G模块有问题,关掉电源,拔掉4g模块。重新开机,故障消失了。原创今日头条:卧龙会IT技术

插上新的4g模块,就没问题了。原来是4g模块故障引起的。原因分析可能是4g模块故障,导致负载电流突然增大,引起了设备的过流保护,系统自动关掉又重启。重启后还是过流,系统又自动关掉,如此一直循环。

总结及衔生考虑

在分析问题的时候,有时候用万用表测试会不管用。因为设备是自动保护装置,电源一直重启,电源肯定是一直都有,万用表是测试不出这个电源瞬间跌落弯化的。这个必须要用示波器观察。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你是硬件工程师,不是电工!电工是不会用示波器,只会万用表测电路通断。示波器就能发现电源开启时有一个瞬间跌落的过程。

在我们社群内有人还指出,4g模块开机瞬间电流很大。他就在项目中遇到过4G模块开机瞬间把电源拉跨导致系统重新启动。这们群友建议,在系统开机时,先不要启动4g模块。给4g模块用硬件或软件设置个缓启动。

因为在系统开机时,主板中有很多电容需要充电,开机瞬间电流很大,会拉低设备电源。再加上一个4G模块,就很有可能使系统电源不够起不来,导致重新启动。

原创:卧龙会 社群成员

卧龙会,卧虎藏龙!电子行业高手汇聚

关注@卧龙会IT技术,分享更多精彩电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