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crv优惠多少(东风本田crv优惠多少钱)

现在国内汽车市场上,人们对于日系车型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在享受空间的同时,还能兼顾到油耗表现,日系品牌中的几款车型或许是个好选择。而在SUV销量排行榜前几名,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本田CR-V的身影,它不光有着极高的销售量,还有着良好的口碑,在不少人的买车备选名单里,占据着这一市场份额的重要地位。之前,我们在9月份调查过它的买车情况,当时买车优惠是8000元,提车至少一个月。时隔半年,我们又针对这款车做了新的调查,下面来看看有啥变化。

年销量超20万台,提车至少一个月

根据调查了解,本田CR-V在2021年全年销量222325台,平均每个月销量近2万台,足以看出消费者对它的喜爱。另外,我们走访北京一家4S店,东风本田上个月单店月销量是130台,其中本田CR-V卖了30台,大概占总销量的四分之一。从店内目前销量情况来看,卖的最好的是售价17.98万元的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黑色和白色是永不过时的两种颜色,也是卖的最好的颜色。舒适版是自动挡车型中的最低配,像多功能方向盘、手动空调、主动降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景天窗、LED大灯这些配置都有搭载,足够日常使用,相信这也是受欢迎的原因。不过,目前买它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本田CR-V汽油版没有现车,提车需要等30天,而混动版有少量现车可以选择。

买本田CR-V都是些什么人,还会考虑什么车?

买本田CR-V大部分都是男性消费者,他们是工薪阶层,在意产品品质。主要看上这款车的保值率高、空间大、皮实耐用等特点。我们简单汇总了一下,买本田CR-V的人,还会考虑别克昂科威、奇骏 、RAV4荣放、威兰达等车型。

有位消费者想用老车置换买车,年底前就想提车开走,可本田CR-V最快也要等到春节前后才能交车。后来又去看了其它车型,回访说是买了昂科威,它定位更高些,是一款中型SUV,空间方面更宽敞,目前买车优惠在4万元左右,店里有不少现车,所以也有选择昂科威放弃本田CR-V的情况。

还有部分消费者主要在日系几个品牌车型中选车,买车需求就是,平时上下班开,油耗不能太高,后期用车成本也不能太高。分别看了奇骏 、RAV4荣放、威兰达等车型,奇骏主要是那个发动机问题没敢尝试。RAV4荣放目前优惠17000元,有少量现车可以选,威兰达目前优惠7000元,提车至少需要20天。不过这两款车低配版的配置不够丰富,高配又超出预算。综合对比后,最终选了本田CR-V。

燃油版优惠5千,热销款落地不到20万

我们从北京一家4S店了解到,本田CR-V混动版优惠是15000元+3000元置换补贴,燃油版优惠是5000元。我们先以热销款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为例,它共有两种买车方式:

1、全款直接买,指导价179800元基础上优惠5000元,再加上购置税14940元+保险费5000元+上牌费2000元,落地约196740元。

2、分期买,优惠也是5000元,没有手续费和贷款利息,首付需要87400元,12期月供是7283元。

二手车残值方面

我们从目前比较主流的二手车平台中找了本田CR-V 2019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它当年落地价20.3万元,两年多行驶4.2万公里,现报价16.3万元。车辆保养部分,本田CR-V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一次,赠送首保。小保养价格为801元,大保养价格为1069元。

小结:

本田CR-V外形运动、车内空间宽敞,再加上动力强劲、油耗比较低,作为家用车是完全没问题的。不过,目前买它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它的优惠情况相比别家车型不是很占优势,比如RAV4荣放目前优惠1.7万元,本田CR-V优惠幅度不算大,而且提车时间比较长。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不在乎这些,更注重它的经济实用性,会选择再等等。那么回到标题问题,混动版和燃油版该怎么选?本田CR-V燃油版目前优惠5千元,相比9月份优惠少3千元,提车时间依然是30天。如果不着急提车的话,建议春节后再观望观望,优惠和现车可能会缓和一些。如果想在春节前提车,买车预算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本田CR-V混动版,优惠不错,而且提车不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