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k线设置什么均线(一分钟k线怎么设置)

名词解释:移动平均线(MA)是以道·琼斯的"平均成本概念"为理论基础,采用统计学中“移动平均”的原理,将一段时期内的股票价格的平均值连成一道平滑的曲线,用来显示股价的历史波动情况,进而反映股价指数在未来的发展趋势的一种技术分析方法。它是道氏理论的形象化表述。

移动平均线定义:“平均”是指最近n天收市价格的算术平均线:“移动”是指我们在计算中,始终采用最近n天的价格数据。因此,被平均的数组(最近n天的收市价格)随着新的交易日的不断更新,而逐日向前推移。在我们计算移动平均值时,通常采用最近n天的收盘价。我们把新的收盘格逐日地加入数组,而往前倒数的第n+1个收盘价则被剔去。然后,再把新的总和除以n,就得到了另一个新的一天的平均值(n天平均值)。

  计算公式:

MA=(C1+C2+C3+...+Cn)/N,C为某日的收盘价,N为移动平均时间周期;移动平均线依计算周期分为短期(如5日、10日)、中期(如20日、30日)和长期(如60日、120日、250日)移动平均线。

均线参数的设置(也称均线组合):

  (1)、短线操作,均线上设置的参数一般为3条,即3日、5日、10日线,或者采用5分钟K线周期中的均线图形操作!

(2)、中线操作,均线上一般设置为20、30、60、120,或者采用周K线中的均线系统分析和操作!

(3)、长线操作,均线上一般设置为30、60、120、250。

无论均线组合中的均线参数如何设置,人们一般习惯把时间最短的那一条称之为短期均线,时间最长的那条为长期均线,时间居中的那条称为中期均线,一般均线组合是以3条均线为主!

移动平均线的5个重要作用:

A、趋势的指向。 B、支撑和压力。C、助涨和助跌。 D、金叉和死叉。E、多头排列和空头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