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a6价格多少钱(东风风行a6多少钱一辆)

虽然轿车市场近年来一直在萎缩,但从绝对销量看仍是第一细分市场,今年1-10月累计销售942.58万辆,占乘用车总量48.33%。

北汽昌河A6是北汽昌河旗下的首款轿车,A6的大名自然不用多说,这让很多消费者对北汽昌河A6充满好奇感,其实小编也一样。

一、北汽昌河A6基本情况

北汽昌河A6走的是紧凑型轿车定位,典型的轿跑风格,外观方面全车最出彩的是扁平化的保时捷前脸,当然也有不少朋友认为其外观参考了老款福克、利亚纳、或是吉利远景,仁者见仁。

北汽近年在内饰方面下了不少功夫,特别是旗下绅宝系列车型代表了最高水准,北汽昌河A6将绅宝D50的内饰照搬过来,有一定豪华感,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北汽昌河A6的长宽高是4620*1810*1485mm,轴距为2672mm,在紧凑型轿车中上水准,自主品牌一向以配置见长,为了弥补品牌的弱势,已有的信息显示北汽昌河A6将超越同级搭载360度全景影像、大尺寸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新车在动力方面采用的是1.5L+5MT/CVT的设计,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142N.m,工信部最低油耗显示5.5L/100km,从参数上看属于同级普通水准。

二、北汽昌河A6的问题

任何一辆车都有优劣势,智电汽车看来,虽然北汽昌河A6还未上市,但以下几个方面或将成为轿车界的新兵北汽昌河A6上升的天花板。

1、北汽昌河A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虽然属于A级轿车正常水准,但主打轿跑路线的紧凑型车通常都采用的是后多连杆悬架,例如昂克赛拉、福克斯,海马福美来等。

2、新车搭载的发动机是北汽旗下的A151,该机型借鉴于三菱老款的4A91,在绅宝X35、绅宝D50上都在搭载,实际使用中存在熄火、抖动、异响等多种问题,被大量车主投诉后销量严重下滑,这是北汽昌河A6最大的硬伤。

3、昌河汽车曾经是面包车领域的大咖,品牌知名度高但定位低,目前正积极向乘用车转型,品牌力的缺陷让北汽昌河A6在格局初定的自主轿车市场想获得一席之地困难重重,近几年消费者日益挑剔的购车需求又将困难进一步放大。

三、北汽昌河A6前景展望

从竞争对手来看,在5-12万的自主紧凑轿车市场,参与竞争的车型近60款,细分市场每月销量在10-15万辆区间。

吉利帝豪EC7、吉利帝豪GL、奇瑞艾瑞泽5、长安逸动、荣威i6、比亚迪F3等车型已经牢牢的占据第一阵营,销量TOP10车型合计销量占细分市场比例超过80%,格局坚固。

产品力一般、品牌力较弱的北汽昌河A6更有可能的是向中华骏捷FRV、华泰路盛E80、东风风行景逸S50、中华H530、东南V3菱悦等发起冲击。

参考老大哥绅宝D50的业绩,12月6号上市时,价格是关键因素。

哪些车有问题?哪些车省油?哪些车靠谱?哪些车性价比高?

IEVBook

↑↑↑↑↑↑↑↑↑添加微信号,在微信端,只有真话、真话、真话、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