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A8值多少钱(06年的a8多少钱)

告诉大家一个悲伤的故事:

2018年还有18天就结束了!





这一年,你是否依然没有旅游、没有恋爱、没有存款?




然而年龄在增加、体重在增长,连头顶的白发和眼角的皱纹都多了不少,甚至还欠了一屁股花呗和白条。面对被00后喊叔叔阿姨的窘境,除了祈祷“2019请对我温柔一些”之外,还能干啥?



别灰心,一切都有翻盘的机会!


还记得当年上学时令你怦然心动的初恋吗?不论她嫁给肥头大耳的富二代还是无所事事的房二代,如果现在她毅然决然回到你身边,你会暗自窃喜还是哈哈大笑?






不要误会,小编不是让你去挖墙脚,而是想要告诉你,当年初恋义无反顾坐进豪车离你而去的

……

那辆豪车

……

终于降价了!




而且你那点羞于启齿的存款或许也能买得起!

2004款奔驰S600 5.5L V12


新车指导价:180万元

二手车价格:9.9万元起




先让我们穿越回20年前,1998年9月,奔驰在法国巴黎车展上首次公开了代号为W220的最新一代奔驰S级,因其车头大灯造型酷似蝴蝶翅膀,所以被民间称为“蝴蝶奔”。相比前代极为稀有的“虎头奔”,正好赶上国内民间财富爆发的“蝴蝶奔”一经推出就收获大量来自中国的订单,成为奔驰S级历史上第一款在发展中国家热卖的爆款旗舰行政级轿车。而再次创新的空气悬架和带有闭缸技术的5.8L V12发动机成为当时顶级富豪们聚会时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时过境迁,当时的旗舰如今早已变成明日黄花,路上的能见度也一年比一年少,但二手车价格却非常亲民。2003年-2005年出厂,行驶里程在8万-20万公里的“蝴蝶奔”S600价格已经降至10万元左右。而如果你对一些不伤筋动骨的事故并不在意,甚至6.5万元就能入手一台,堪称如今最便宜的V12车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蝴蝶奔”又被称为问题最多的奔驰S级,空气悬架故障、发动机漏油、变速箱顿挫等问题都是常见病,所以购车前一定要搞明白车辆内伤,不然修车钱分分钟超过你的买车钱!

2005款宝马750Li 4.8L V8


新车指导价:170万元

二手车价格:10万元起




在克里斯·班戈入驻BMW集团之后就对宝马车型的设计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影响,在其主导的大刀阔斧改革之下,代号E65/E66(长轴)的第四代宝马7系车型横空出世。这代7系在惊艳世人的同时,也让相当一部分宝马粉大跌眼镜,块头巨大、身材臃肿的新7系虽然受到诸多批判,但依然挡不住它成为历史上最成功7系的步伐。当然,相当大一部分订单来自中国富豪们的慷慨解囊。这一代7系相比之前有着很多彻底的革新,例如第一代iDrive系统、方向盘电子挡、电吸门、动态防倾杆等当时顶尖的汽车技术。




初期的第四代宝马7系并未将760车型引入国内,因此搭载4.8L V8引擎的750Li才是当时的旗舰,而且正规渠道引入国内的全部是尾标带L的长轴距车型。2005款750Li初次上牌时间在2005年-2007年,里程在12万-20万公里的车型目前售价区间为10万-14万元,性价比非常高。当然,和“蝴蝶奔”身处同时代的这一代7系目前质量也不咋地,换发动机总成或变速箱总成都是常事,所以购车之前一样要睁大您的火眼金睛。

2006款奥迪A8L 6.0L W12


新车指导价:194万元

二手车价格:14万元起




上世纪80年代,奥迪凭借Quattro四驱技术在WRC上屡屡夺冠,而此时的奔驰和宝马则依靠旗舰车型赚钱赚到手软。机敏的奥迪意识到在豪华行政级轿车领域不能再等了,于是第一代A8在1994年正式问世。然而由于是新产品,市场普遍处于观望状态,因此进入国内的车型极为稀少,而和奥迪100类似的外观设计也被批评过于平庸。进入2002年,彼得希瑞尔操刀的第二代奥迪A8问世,圆润中庸的设计理念获得中国消费者大力支持,一经推出销量空前,让奥迪尝到了在顶级豪华车领域成功的滋味。当然相比保守的奔驰S级和宝马7系,奥迪A8巧妙地将全时四驱和科技驾驶舱作为卖点,收获一波40岁左右年轻富豪的青睐,其中旗舰车型更是搭载了一台结构紧凑的6.0L W12发动机,并且在定价上力压同时期的S600和760Li。




目前引进国内的第一代W12 A8L车型为2006款,由于定价太贵因此保有量不高。2005年-2006年上牌行驶里程在15万-20万公里左右的二手车,目前普遍价格为14万元左右,性价比颇高。更重要的是,相比奔驰和宝马的同期竞品,A8L虽然机械结构更复杂,但在质量方面更胜一筹,因此为后续车型畅销积累了良好口碑。但质量相对稳定并不意味着买车时没有注意事项,A8L的W12发动机由于结构太紧凑,在油路和点火系统方面故障率较高,购买二手车之前需要专业人士进行细致的检修。不仅如此,在下手之前也要做好面对巨大油耗的思想准备,一公里烧掉1.5元甚至2元的汽油在这款A8L上并不夸张。

2005款路虎揽胜 4.4L V8


新车指导价:144万元

二手车价格:16万元起




千禧年之后,路虎被福特收归麾下,此时正值第三代路虎揽胜上市,这一代揽胜相比以往更大、更重当然也更加豪华。新东家福特在第三代揽胜上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车体强度进一步提升。再加上陡坡缓降、全地形系统(2006年后全系搭载)等最新技术的加持,让它成为当时同级越野性能最强的车型。




由于市场车型保有量的原因,2005年-2007年上牌行驶里程在10万-20万公里间的路虎揽胜售价不低,一般在16万-18万之间,相比蝴蝶奔和老7系性价比不高。但对于钟爱豪华SUV的消费者而言,花一辆国产紧凑级SUV的钱就能买到“宋思明同款车型”,心理上依然非常有成就感。不过“修不好的路虎”这句话相信大家也都有所耳闻,由于当时新技术的扎堆使用,致使这一代路虎揽胜的故障率奇高,新车都无法幸免,十多年车龄的老车就更不能强求了。所以才有坊间“找一辆没毛病的路虎二手车比中500万还难”的感叹。

写在最后

青春易逝,韶华易老,虽然这些车如今都已十多岁“高龄”,但只要拾掇拾掇,依然能给人带来强大的气场。其效果不输现款旗舰,而且能落得路人一句“这人当年很有钱”的极高评价,何乐而不为?最重要的是,这些二手车价格只有当年新车价的十分之一甚至更低,即便囊中羞涩的你依然能轻松入手,换句话说,你和当年的顶级富豪只差10年岁月而已。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