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复印纸为什么涨价(复印纸为什么涨价了)

外废一直紧张,所以,国废价格涨到大家精神崩溃。

5月22日中美贸易战停火,好多人喜大普奔。

同样也是5月22日,海关总署“蓝天2018”打击洋垃圾走私集中行动。也是海关总署,发布加急公函,恢复进口美国废物原料。

这么拧巴的事儿,竟然就在同一天发生了!

如果进口废纸,必须达到什么标准?——含杂率0.5%!2018年3月1日,中国环保部会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进口废纸含杂率确定为0.5%。标准对于进口废纸限制其他夹杂物(包括木废料、废金属、废玻璃、废塑料、废橡胶、废织物、废吸附剂、铝塑纸复合包装、热敏纸、沥青防潮纸、不干胶纸、墙/壁纸、涂蜡纸、浸蜡纸、浸油纸、硅油纸、复写纸等废物)的混入,总重量不应超过进口废纸重量的0.5%(此前标准为1.5%)。除了含杂率标准严格到0.5%,2018年废纸进口相对于2017年也出现了巨大的变化。

2017年,是在上年末当年初几个月,集中审批全年的进口废纸额度。今年开始,是按月不定期分批次审核,而且进口的废纸只能自己使用,过期本年度,未用完的进口配额,就自动失效。废纸到岸时,由海关开箱检查含杂率是否超过0.5%,必要时就100%开箱检查。

那些造纸业巨头,上哪儿买的比复印纸还纯净的废纸呢?你们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