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系列是什么意思(华为mate系列啥意思)

提到华为手机,不得不说的就是他的高端旗舰Mate系列,从2013年Mate系列诞生起,定位就是高端机型,而一直到现在Mate40系列,8个年头,华为哪一部算是你入坑的开始呢?

华为Mate:征程开始

2013年的Mate第一款手机刚刚发布,此时的Mate初露头角,也没有在智能手机市场掀起多大的波澜,当时的一代可以算是平平无奇,不过那4050毫安的大电池和当时超大的6.1英寸屏幕,奠定了华为Mate系列商务风格的开端。

华为Mate2:麒芯不小

14年华为mate 2发布 ,相比第一代Mate差别不大,配置上有一些升级,不过最亮眼的是这款手机搭载的是麒麟910处理器,海思麒麟也从910开始跻身世界主流芯片行列。

华为Mate7:首次蜕变

同年9月发布Mate7,直接从Mate2到Mate7,就像数字之间的差距一样,Mate7直接有了巨大的升级,从做工到拍照再到续航都有了非常大的升级,而且搭载麒麟925处理器,华为Mate7立刻成为了当时不少商务人士手机的首选。

华为Mate8:执念不容打破

15年11月,Mate8发布,尽管MateS有些失败,但是华为Mate系列在高端的路上越走越远,麒麟950处理器,18瓦的快充技术,直接挽回了当时损失。

华为Mate9:新的时代

是的,从Mate9开始,华为Mate系列再登一个高度,首次与徕卡合作,首次保时捷设计,在配置强悍的同时,麒麟960处理器也真正步入新的篇章,不输高通的骁龙和三星的猎户座,相信不少人从Mate9开始尝试华为的Mate系列吧。

华为Mate10:预见未来

我觉得华为Mate10的宣传语真的一语成谶,17年Mate10系列发布,这算是Mate系列商务风最浓的一款手机,而且配置芯片性能的综合升级正式让华为Mate系列成为当时最好的国产高端手机,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其他国产手机和华为的差距已经拉开了。

华为Mate20:重新定义华为

18年Mate20发布,发布初期不管是价格还是后面的“浴霸”都被不少人吐槽,可事实上呢,我只能说真香,我就是从Mate20开始入坑华为Mate系列,我真的觉得Mate20系列才是华为与三星苹果并驾齐驱的开始,当时华为最好的技术都堆给了Mate20系列,麒麟980坐稳了高端芯片之名,也让Mate20成为了华为Mate系列最受欢迎的一代。

华为Mate30:登上巅峰

19年Mate30系列发布,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华为的Mate系列高端手机已经得到大家普遍的认可,引领5G时代到来,没有人再觉得用苹果手机高人一等,这一年,全新的外观设计,优秀的麒麟990处理器,强大的拍照能力等等,都彰显着华为Mate30系列的与众不同。

华为Mate40:艰难的奋斗

2020年算是华为比较艰难的一年了,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手机业务大幅度缩水,但是依然没有改变人们对Mate40系列的热情,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的5G华为Mate40Pro一机难求,我首发没买,后面根本抢不到,无奈把手里的Mate30Pro在转转上回收了,并添了2000多买了一部二手Mate40 Pro,真没让我失望,很难想象,一部手机竟然也能到这种程度,不得不说这是华为的成功,也是Mate系列的成功。

而现在,华为Mate50系列今年是没希望了,但是我们都希望华为的Mate系列能够浴火重生,涅槃归来,到时候,又是崭新的一篇。

话说,各位老板是从哪一部开始入手的华为Mate系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