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 靠什么成功(华为是靠什么成功的)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手机从2020年末开始大跌,从曾经的坐二望一,跌出了全球前5名,按照2022年一季度的数据,排名全球第10名了。

而在华为手机没落之后,4大国产手机品牌小米、OPPO、vivo、荣耀都在努力,甚至学华为的一些做法,想趁机成长为第二个华为手机。

那么华为手机究竟是如何成功的,这些国产机究竟又学到了什么?

在我看来,华为手机成功有2大基础,这2大基础,小米已经掌握了1个半,而OV则是掌握了半个,至于荣耀,还没开始,现在只是原有市场恢复阶段。

先说说华为手机的成功的两大基础,第一大是自研芯片。

华为手机使用自研的麒麟芯片,再加上自研的电源管理等芯片,让华为手机与其它国产安卓机在硬件上有了差异。

在当前大家对于国产芯片崛起非常期待的特殊时期,能够自研芯片,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大家买华为手机,就觉得自己是在支持国产芯片的成长,这份爱国热情,是买其它手机体会不到的,这是华为手机成功的最重要的基础之一。

华为手机第二大成功的基础,是与徕卡合作后的拍照技术。

自从华为与徕卡合作后,每次发布旗舰手机,都能够在DXOMARK的评测榜上拿第一名,造就了华为手机拍照全球第一的品牌形象。

华为更是有意突出这个特点,拍月亮,拍银河等营销手法也随之而来,让大家知道了华为手机拍照无敌,而现在手机拍照功能又特别重要,所以很多人为了拍照,也得选择华为手机。

而如今,这2大基础很明显小米是掌握了1个半了,本来小米手机拍照就不差,之前就一直与华为不断的争第一,如今小米已经牵手徕卡,而华为又与徕卡合作终止,接下来在拍照上,小米应该能够超过华为,成为全球第一了。

而在自研芯片上,小米现在虽然Soc还不行,但已经有了ISP芯片、快充芯片,再加上之前研发出了澎湃S1,所以只能算半个,也就是掌握了1个半。

至于OPPO、VIVO目前也只研发出了ISP、AI这样的芯片,也只能算半个,至于拍照OV的真实实力,还是比不过小米。而荣耀目前在芯片,拍照上暂时还落后一点,所以都没有掌握。

但是实话说实,华为手机成功,除了自研芯片,拍照外,还有诸多因素,小米未来就算全部掌握了这两块,只怕也难以成为华为,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