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号玛法里奥(赛尔号玛法里奥完全体)


珀伽索斯

一、背景介绍

作为赛尔号第一只天马一族登场精灵,它在早期的定位出场有点反派的意思。比起后面的玛法里奥,珀伽索斯就是单纯的“想靠实力”上位的精灵。它的失败是必然的,在真正成为一名“星系守护者”之前,保留的不应该只有实力,更应该具备的是胸怀和心系宇宙的正义之心。

珀伽索斯在前期剧情中,单挑青龙最终落败。而看到其他神兽的重影时,它便以为是青龙在背地里设计了阴招谋了这场公平决斗。但借助外力,必然会招致失败。死黑能量的谜团我们至今没有解开,但死黑能量既然能掌控瑞尔斯、布莱克、珀伽索斯等一众强力精灵,不得不说死黑能量算有点“混沌之力”的雏形。

而后来,随着剧情的推演和海盗的闯入。珀伽索斯最终知道事情的真相,也明白狂暴之后的影响,顺利顿悟力量的真谛,完成了进阶!而这次进阶,也是给天马一族加固了“核心战力”以它为首,超进化之风扬起,所有以前的精灵开始都以剧情化靠拢。

比如,在邪恶四灵剧情登场后,鲁加斯出了一位名叫“鲁迪诺斯”的族长。

珀伽索斯现在的定位很高,首先作为后期黑天马克利萨,它是圣光天马的徒弟。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官方在设定上说“圣光天马”的徒弟,这就说明珀伽索斯在觉醒真正的力量真谛后得到了天马一族族群的认可,而克利萨就是它的第一个追随者。

虽然后面天马一族的王者“黄金天马”也登场,但这个黄金天马在设定上却和托鲁克一族的区分不一样。

金翅托鲁克和托鲁克并非一个人,而金翅托鲁克就是要比托鲁克强,但圣光天马和黄金天马却不一样。黄金天马在超进化的时候,剧情还是神·圣光天马指导的,这就说明官方已经直接在背景强度上认可了珀伽索斯的强度。黄金天马属于它的时代也许很强,但现在新宇宙的开辟和神兽的设定,天马一族认可珀伽索斯。

超进化以后,圣光天马的出场就微乎甚微,即使是秩序之战它也是没有露过面。可见官方刻意雪藏天马,也深知过早的打出一张精灵就意味着要搭上一群精灵,没有整个族群体系的前提条件话,这个精灵就基本是写死了。而未来宇宙又会打什么位面战争,策划一波一波换人,我们又怎么预测呢?

不过就目前来讲,支线剧情修缮玛法里奥和神兽、泰坦、陨星议会、冥渊以及创世之神的剧情,我们会对整个神域体系和魔域体系得到一个基本认证。珀伽索斯也是不是偶然被提起,而是对它再度做了一个埋坑,这样也有效帮助后续它的进阶。


目前大部分精灵被完全体的实力锁在一个圈子,但我们知道,未来三年精灵只能封顶在完全体。过早的再进阶,只会导致整个精灵设定和实力构建的崩塌。现在就连年费守护者的地位都有些飘忽不定,更不要说基层精灵了。

圣光天马——珀伽索斯 完全体不仅仅是它自己的事情,更是代表整个族群门面的事情。青龙也许是龙族的起源,但龙族只要一天以哈莫雷特为分支,那么青龙也仅仅只是一个代表,在实力上、在背景上,哈莫族群更是有着无尽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