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用什么应用市场分析(华为应用市场介绍)

五一假期,不少人选择缩小出游半径。赏花游、近郊游,在家门口探索并拥抱“诗和远方”的日子,既充实又惬意。

近期刚在武汉落幕的华为应用市场五一探索季系列活动,华为应用市场联合携程旅行、懂车帝、汽车之家、去哪儿旅行、T3出行、同程旅行、易车7家出行旅游APP带来出行福利,并凭借干货满满的沙龙分享,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线上关注及到店参与。其中华为应用市场在智能手表、车机端的创新应用体验和智慧出行黑科技更是实力圈粉。

软硬协同创新 尽享智慧出行“无界”体验

出行是大众基本生活需求之一,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慧出行已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便捷高效、安全构成了其核心的用户需求。

华为的愿景和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通过应用生态和硬件生态相结合,华为不断追求为消费者构筑5大场景的智慧生活极致体验。而华为应用市场作为全球前三大应用分发平台,一直坚持围绕安全、精品及创新体验,探索全场景应用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为了向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无界”体验,华为应用市场将服务延展至手表端。基于HarmonyOS,应用可实现在华为手机和智能手表之间进行信息流转。在手机上预订的机票、酒店、行程信息、航班动态等均能同步在手表上显示。乘坐飞机出行时,用户还可通过手表快速获取登机口等信息,直接扫描手表上的电子登机牌进行登机,从容出行。

导航软件也是人们在出行旅游中常用的应用,用户在手表端下载导航应用后,在手机端发起步行、骑行或公交地铁导航时,导航信息可同步流转至手表端显示,抬腕即可导航。导航应用还会通过手表震动实时提醒公交地铁的站点信息,避免错过到站,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导航体验。

乘数字化出行浪潮 探索应用分发的更多可能

除手表应用市场之外,车机应用市场也是华为应用市场深化全场景智慧出行体验的重要布局。车机应用市场提供影音娱乐、新闻阅读、亲子教育等多品类车载应用,同时不忘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通过设立车机应用接入要求、规范车机应用功能,进而全面保障用户用车安全:如车辆启动及行驶时视频应用需暂停播放,车辆在行驶中会禁止应用自启动界面及弹出消息框等,保障用户的行车安全。

根据IDC预测,2024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将达到约7620万辆,全球出货的新车中超过71%将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市场将逐渐趋于成熟。

得益于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相关政策的鼓励,近年来智慧出行产业飞速发展,智慧出行也正是华为重点发力的五大场景之一。为满足更多用户“出行即服务”的需求,华为陆续与奔驰、沃尔沃等众多车企展开合作,车企通过搭载车载应用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安心的出行服务。4月20日宝马发布的全新BMW 7系搭载了华为应用市场,用户可通过后排悬浮式剧目体验影音娱乐、新闻阅读、儿童教育等多品类车载应用,丰富坐车体验。

高速发展中的智能网联汽车市场也代表了其背后巨大的车载应用分发潜力,同样的在智能手表端,华为应用市场也在不断探索跨端应用分发路径。华为应用市场手机客户端的分类下,单独设立了智能手表应用分类,通过手机客户端可直接将应用安装至智能手表,实现了应用跨端分发。作为用户与开发者之间的“连接器”,华为应用市场不仅看到了用户在智慧出行领域的诸多需求痛点,也通过软硬协同,帮助开发者进一步拓宽应用分发的边界。

此次五一探索季活动,华为应用市场通过打通线上线下,让更多消费者切身感受到了智慧出行带来的革新与美好。智慧出行是未来万物互联时代的重要场景之一,华为应用市场将与开发者一起构建更加可感知、有温度的智慧出行应用场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