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杰罗尼(伊杰罗尼种族值)

注:待变异精灵必须达到50级,才能进行变异操作。精灵变异需要消耗1个异能原石和1000赛尔豆,且异能晶核需要在晶核培育仓中才能培育成异能精灵,精灵变异后保留原有精灵的性格和潜力。

伊杰罗尼——伊卡罗特

一代神宠小田螺,09早期单挑战神。最早第一只登场的异能精灵,在2011年精灵王争霸赛结束后,这个精灵和“暗黑赛尔”就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也从他们开始我们接壤了异能王主线,集齐500个奖牌当时即可兑换全新的异能小田螺。但唯一遗憾的是,精灵强度并不怎么样。

卡迪达克——卡斯达克

上期专门为卡斯达克做过一期内容,净化+28个体以上的攻体就可以去打异能王。当然以前很多玩家都是这么过来的,要么炎龙,要么卡斯达克,炎龙更好打,但炎龙在卡斯达克之后,真正能靠野怪和赛尔号常规精灵打败BOSS的玩家,我认为才是真的有实力。

艾斯特——急冻兽

比起原来的水平,这波异能算是强化给到位了。有了三项+1强化,本攻加速度,只要先手强化起来,也算是一个可以玩的冰系精灵。起码对比融合后的冰封雪灵(康克特+凯奴)内战未必会输。最主要的还是这个精灵可以直接捕捉,让玩家可以抓出极品的出来。

巴贝特——巴拉龟

在原有基础上新增4个技能,总和也提升至612,延续精灵原本玩法,体力高达130、特攻116,攻体玩法比较强,因为我个人当时练了一只玩了一段时间,主要还是喜欢乌龟的这个色调。

保留原有技能【祈雨】100%改变自身特攻、特防等级+2,水系内战对抗特攻类精灵有很强效果,对抗草系精灵比较吃亏。尤其是自2010年以后,越来越多的精灵有了消除强化类技能,强化被预判见克制系速度慢基本就是必死。

桑特莫斯——天雷鼠

天雷鼠的异能形态,当时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色调。可能是看惯了蓝色,当金光环绕。电气逼人的时候出现,瞬间就给人一种美感。异变后总体效果也是得到了飞跃性的提升,也是新增4个技能,但加强确是很明显的。

【导电】100%改变自身速度、攻击等级1;攻速流刷法特别适合新手玩家。虽然当时雷伊特训后速度也快、体力也高,但雷伊是个脆皮,101的体力是真的垃。起码桑特莫斯118的体力还能抗一下。

哈尔克——哈尔浮

传说级强化,如果你练过这个野怪,就知道这个野怪原来的上限有多低!真的就是跟纸一样垃,根本没有培养的必要。但是异能之后,瞬间肉眼可见的强度就上来了,除了消强是非本攻外,贴合版本还给这精灵加了睡眠控,让平民玩家入手这个精灵,起码只要先手就有机会完成强化推队。

米弗瑞特——迷你果

比起原有形态,草系在2013年以前精灵地位都比较稳定,氪金玩家是始祖灵兽,平民玩家是丽莎布布,其余的精灵虽然各有特色,但强度如果不行的话,注定是留不下姓名。对于这个精灵,因为强化的中规中矩所以就只能成为备选项。

迪诺恩——迪尔克

火象迪尔克曾作为09年经典精灵,以攻速成名。但自从2010年融合精灵的出现,魔焰猩猩就成了火系之主,迪诺恩的强化也是比较中规中矩。对比明星精灵,如果没有机制型优势的话,那么这个精灵就无法投入实战。可能是后面粗制滥造,异能精灵普遍开始压强度。

加格洛特——加格尔

加格尔这个精灵以前不行,进化后强度也不是太明显。但后来因为动画片的原因,加格尔反倒是有了人气,我记得我当时就是给我小表弟,为了合出一个加格尔,足足失败了几十次才成功,然后他拿去打大乱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优势,结果被锤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