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韵文化(天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图片里,这位颇有姿色的女子身着美军军服,英姿飒爽中透露着一股柔美,满脸坚毅中透露着一股秀气。但就是这么一个容貌艳丽的女子因鼓吹所谓美国制度优势,最终在网友们激烈声讨下退网了事,网友对她难道有误会,还是说,背后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真相。

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位美籍女华人背后的故事,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点关注收藏我们哦。

叛逆女子 美国之梦

此人名叫高天韵,她从小生活在深圳,家境殷实。优越的生活条件,让高天韵童年从没吃过任何苦,父母的过度溺爱,让高的性格极为任性乖张。

十几岁的时候,她就喜欢在身上刻各种纹身,她没有同龄女孩的聪明懂事,而且爱好也和其他正常女孩不一样。她喜欢养一些奇特的动物作为宠物,比如蜘蛛、蛇和蜥蜴。在学校里她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大多数同学对她都也是敬而远之,但即便如此,高天韵还是一意孤行,越是不被认可,越是傲慢。文化成绩不好,就去学艺术。

一年夏天,高天韵前往美国去过暑假,在美国她一呆就是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不知道是什么给了她错觉,她觉得美国就是天堂,于是在这时,她产生了成为一个美国人的想法,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高天韵开始疯狂搜罗可以获得美国国籍的办法。

20岁时,高天韵花高价进入美国一所三流大学读美术专业,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她就紧锣密鼓地推进自己的计划,年轻美貌是她握在手上的利剑,用以破开美国大门的"破天锤"。

没错,首先她想到的方式就是结婚。

不久后,20岁的她利用自己的美貌,吸引了一个美国男人,一番谈情说爱之后,美国佬很快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二人迅速完成婚礼,但婚后没多久,这个美国男人很快便暴露了本性,不仅经常酗酒,而且还借酒家暴高天韵,很快这段婚姻走到尽头,而她通过婚姻来获得国籍也只得落空。

离婚后,高天韵的状态一度很差,而且她自己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如果绿卡到期只能被遣送回国,那段时间,她到处打听留在美国的办法。

通过不懈地寻找,她终于发现了一条获得美国国籍的捷径,那就是参加美军!

入籍捷径 参加美军

多年来,美国持续的对外战争使得美国平民的反战情绪高涨,每年征兵都是美军头疼的事情。

为了解决征兵问题,美国一再放宽了征兵条件,甚至于神经病、瘾君子都可以加入,即便如此,美军还是招不够人,最终美军只得放杀招,以美国绿卡为吸引,征收外籍人员服兵役。

为此,美国甚至制定了“紧缺人才募兵计划”,根据这份计划,外籍人士只要在美国服兵役3到6个月,便可成为美国公民,不但解决身份、军队工资、福利,也同时解决就业和未来保障问题。

这对高天韵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好机会。

为了加入美军,高天韵也是费了很大劲儿,参军报名时候,她还是学生身份,由于入伍后等待分配的过程被搁浅一年,所以她也等了一年多。在报名成功之后,她的学生签证都作废了,值得她庆幸的是,她的签证到期了,但是因为参军已经报上名,所以只要参军顺利的话,她还是可以光明正大地恢复合法身份并顺利入美籍的。

就这样,她兴高采烈地加入了美军。但在美军军营中,生活环境十分恶劣,除了白人士兵对其他种族的士兵有极其强烈的种族歧视,而且对于女兵来说,她们还要面对男兵的各种性骚扰,或者直接性侵等。

而高天韵加入的这个陆军第25步兵师,就是曾经被战友虐待侮辱,最终自杀的华人士兵陈宇晖加入的部队。它是美军中"种族歧视"最恶劣的部队,高天韵在其中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要接受严格的训练之外,还要抵抗莫名的欺压。

但是一想到在参加美军后就可以获得国籍,参军后拿到退伍军人身份还可以享受各种优待,高天韵就坚持了下来。

晒照风波 现状惨淡

加入美军后,高天韵那是自然相当欢喜的,喜欢社交网络的她,将自己在军队中的训练,都用照片记录下来,照片里,既有她露出伤痕,满脸坚毅的照片,也有她身着军装,手持武器的照片,肆意伪装成一个在美国励志的华人女孩,在社交平台上高频发布。

很快这些照片流入到国内,高天韵军装照片的出现让很多网民们眼前一亮:英气十足,很有精神!原来日子还可以这么过!同为女人原来还可以这样!网络上她开始迅速爆红。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高天韵的话题逐渐向所谓“美国制度优越”上靠拢,很多次,在聊的兴起的时候,她就会大肆宣传美国有多好,美国军队福利有多棒。

直到这时,人们惊讶地发现,这个所谓的“励志美少女”发这些实则另有它意。

更过分的是,高天韵甚至还在一些大学网站上发布信息,宣传美国所谓的制度优势,参加美军的福利待遇,有多么多么的好,蛊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加入美国部队,为了达到目的,她甚至将华人征兵官的联系方式贴出来。这种做法立即引来骂声一片,直到她账号被封禁这才得以平息。

身为别国部队的军人,网友是尊敬的,但像高天韵这种恶意的挑衅只会遭到谩骂和封禁。

现在,已经为美军服役了7年的高天韵,已经得偿所愿地获得了美国国籍。然而,孤身国外的生活并不好过,她在社会的最底层艰难求生,所谓的"美国梦"也只有她自己知道冷暖如何。

实际上,高天韵这样的美裔华人在美国并不受待见,通过服兵役来获得美国国籍的人,在当地白人眼中就是最底层的人物。白人不屑于和她打交道,她只能被排斥在美国的所谓主流社会之外。

更为要命的是,疫情期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将疫情的脏水都泼到了中国头上,这就导致美国境内白人对华人更加排斥,现在,美籍华人生存异常艰难,在学校他们被孤立被排斥,外出购物要忍受一路的白眼,走在街上,甚至会被路过的白人吐来一口老痰,简直太过难受。

这些和高天韵一样的美国华人,虽然费尽心机换来了美国绿卡,却依旧无法让自己过上理想的生活,反而还不如在国内。

因为过去跪舔美国的行为,高天韵现在的处境也极为尴尬,她现在就算想回国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在美国沦为最底层,她也得咬牙坚持下去。

说到底,出国也好,移民也好,不论什么原因,都是个人的选择,无关对错,但你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有基本的道和义,不论走到哪里,你始终代表着东方面孔下的精气神,你出去,就不能抹黑祖国,不能侮辱祖国,不能做伤害祖国形象的事情,这是每个中国人最基本的义务和责任!做不到这些,实在枉为中华儿女。

对于高天韵,您又是怎么看的呢,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我们一起来探讨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