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信号是用什么软件(4G信号是什么)

网络发达的年代,如何足不出户就能远程管理电力机房、无人值守油井或者泵房?放在以前,需要租用专线,或者申请公网IP,万一有些设备所处的地区没有网线,就必须得亲自跑现场了,管理这些机器会耗费大量的资源和金钱。但科技发达的今天,你只需要一台可以组网的工业路由器就可以实现了,更重要的是,它还支持4G网络,也就是说,在没有宽带、专线的地方也能使用,它就是蒲公英智能4G无线工业路由器-R300A。

这款路由器支持4G插卡上网,在购买蒲公英R300A的时候,它会赠送两张4G物联网卡,这两张卡的资费比较便宜,感兴趣到可以到路由器电商平台的详情页里查看一下。

打开包装首先是一本说明书,底下就是蒲公英R300A,包装虽然简单,但胜在纸板比较硬,路由器被固定在中间,确保运输的安全。

不要看蒲公英R300A外壳设计那么简单,中间就一个LOGO,其实这个外壳是采用钣金材质,带有IP30防护等级,并且防静电防浪涌,比较适合在户外诸如矿山工厂等严酷的环境下使用。

顶部是WIFI和4G天线接口,中间是SIM卡卡槽,地线接口,WPS接口,RSYT接口。

另外一侧,这里带有WAN/LAN接口,LAN接口,供电端口和电源接口,5~36V的宽压输入。

底部是导轨组件,用来安装在导轨上使用,而中间是蒲公英R300A的相关参数。

状态显示面板这边,有SYS状态灯,WIFI状态灯和4G信号灯,4G信号分为3格,3格全亮则4G信号好。

蒲公英R300A的配件包含4G和WIF天线,电源适配器和安装组件。

使用前,可以先将4G和WIFI天线安装上,拧紧就可以啦。

首先来试试4G上网如何吧,取出卡槽,然后激活电话卡插进去就可以啦。

插上电源后,状态显示灯亮起来了,插上4G天线后,4G网络满格,而WIFI和SYS也正常运作。

接着用手机来给蒲公英R300A设置WIFI,连接路由器在手机APP来设置相关的参数。

手机下载蒲公英管理就能设置蒲公英R300A了,进入到APP,可以看到蒲公英R300A的上网信息、WIFI设置、局域网设置、系统升级等等功能,如果不想别人蹬网就设置WIFI密码吧,而设备连接路由器后会显示设备的名称信息,如果不想用4G网上网,可以在这里进行设置,连接家中的WIFI分流给设备上网,或者插上家里的网线来进行设置上网。

来测试一下使用蒲公英R300A连接4G网络的效果如何,我这边的设备都在地下一层,4G信号覆盖不是很好,苹果手机经常没有信号都。不过这款路由器的信号还不错,使用软件测试,下载速率为4.93Mbps左右,上传速率为4.12Mbps左右,刷抖音头条看视频缓冲很快,基本不用等待,稳定度不错。


通过高级功能,可以使用蒲公英R300A来实现loT工控物联网应用,异地多点监控视频远程传输又或者实时采集快递柜业务数据和监控安全快递,内置加密芯片,也让蒲公英R300A拥有银行/政府级加密传输,不但运算速度高,资源损耗低,安全性还很高,另外还有看门狗保护,保证设备高速运行的同时还能24小时不宕机。



在电脑端我们也能控制蒲公英R300A来进行组网,在办公室就能轻松实现远程运维,采集PLC设备的相关数据,再也不用奔波劳碌去现场采集数据或者调试设备啦。

下面来说一下怎么组网,手机、电脑、路由器等设备都可以组网,windows、linux、MAX、IOS系统都以,只要使用蒲公英R300A的SN码和密码登录,然后选择智能组网,建立组网后,在添加成员处进行添加组员,可以添加硬件成员也可以添加软件成员,添加硬件成员需要同时拥有两台蒲公英设备才可以,因为莫名只有一台,所以来分享下如何添加软件成员吧。

在成员类型处选择软件成员,然后选择添加的数量,然后设置登录的密码,需要注意的是,软件成员需要下载蒲公英APP才可以共享组网。

手机之间的组网真的十分简单,手机端下载蒲公英APP之后,登录一样的账号就可以实现自动组网了,过程一分钟不到就完成组网了,比较人性化。

跟手机组网后,可以看到组网的成员,在资源库处添加文件夹,然后把想分享给组网成员的文件照片弄到共享就可以啦,这个组网特别适合小团队办公室,既安全又方便,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都可以。

蒲公英R300A可以说是颠覆工业设备的存在,价格不到300就可以实现远程运维,异地组网管理远程设备,不用啥事都往外跑,可以网络解决的事情网络解决,如果你从事运维工作,需要经常往外跑去调试设备,不妨入手蒲公英R300A来实现远程办公,轻轻松松完成任务。